连续十年举办WTA总决赛 深圳将需要投入多少钱?

张奔斗01-18 18:55

      记者张奔斗墨尔本报道

      10亿。说的是美元。

      这是WTA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史蒂夫·西蒙在周四接受《纽约时报》采访时透露的消息,“如果你考虑到赛事在奖金上的投入以及向WTA交纳的承办费用,再加上场馆建设以及配套项目建设等因素,这是对WTA总决赛以及WTA总计超过10亿美元的投入。”

      根据来自WTA的消息,为举办WTA总决赛,深圳将在市中心区域新建一座体育馆,其中包括一座可容纳1万2千人的全新室内球馆,其造价大约为4亿5千万美元。奖金的上涨更将是历史性的,从目前7百万美元的总奖金,直接翻倍至1千4百万美元。

      史蒂夫·西蒙周四也在澳网的主新闻发布厅召开了新闻发布会,回答了到场记者们的问题。他向媒体确认,深圳是WTA在过去45年来最大和最有意义的重磅合约,将把这项赛事推向新的高度。不过,他不便透露深圳向WTA支付的赛事承办费用,但承认在目前与新加坡五年合约的基础上有显著涨幅——为承办WTA总决赛,新加坡每年向WTA支付的费用大约为1400万美元。

      凭借雄厚的资金实力,深圳在与新加坡、圣彼得堡以及曼彻斯特等城市的竞争中胜出,这并不令人吃惊。但比较少见的是,这是一份从2019到2028年的十年长约。对此西蒙先生表示:“10年的确是一段很长的时间,但对于那些想要真正取得成功的赛事,对于那些为赛事投入的人们来说,你的确需要时间的积累。与此同时,也能够让WTA有机会做出长远的战略计划。”他还以ATP总决赛为例,已长驻伦敦10年的这项赛事,取得长足的发展和巨大成功。

      深圳恰好是举办WTA总决赛的第10座城市,从上世纪的洛杉矶和纽约等美国城市,到本世纪初的欧洲名称慕尼黑与马德里,再到从2008年开始的多哈、伊斯坦布尔、新加坡以及如今的中国深圳,网球市场新热土的迁移路线已十分明显,也完全符合WTA的亚洲发展战略,中国更是亚洲战略中的重点。

      新闻发布会上,西蒙面对了一些敏感话题。在中国,新建巨型体育场馆并非难事,但要找到足够的球迷填满赛场,则并不那么容易,尤其是那些工作日的比赛。有欧洲记者逼问,深圳的赛事如何解决上座率问题。西蒙表示,去年中国赛季的武汉和天津等赛事在上座数上都取得进步,年初的WTA深圳站也迎来数量不错的球迷;落户拥有2千万人口的深圳以及6千8万人口的珠江三角洲地带,加上赛场位于市中心的优势,他对于票房前景表示乐观。

      《纽约时报》撰稿人则提出去年采访武汉公开赛但签证被拒的经历,西蒙也表示,届时会和中国当地相关管理机构通力合作,确保WTA深圳总决赛媒体报道工作的顺利开展。

      WTA前任当家人阿拉斯特女士曾经透露,和新加坡的五年合约的收入,大约占到WTA利润的35%至40%。很显然,随着WTA与深圳签下10年巨额合约,中国已成为WTA越来越依赖的热土,总决赛也是WTA能够为中国带来的最顶级赛事和顶级机遇。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