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小时马拉松大战!砍42分累瘫在地 小丁尽力了!

孔德昕01-18 22:58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孔德昕报道

末节还剩1.3秒,丁彦雨航瘫倒在地上大口地喘着粗气。他在刚刚的一个进攻回合里为了拼抢前场篮板,和广州队亚外桑尼纠缠在了一起。最终裁判吹罚争球,广州得到球权,落后3分的山东彻底失去了反超的机会。

当小丁躺在地板上时候,他知道胜利的大门已经关闭了。但是在旁观者眼里,这位山东队的领袖已经拼尽了全力。整整3个小时,广州和山东这一战在48分钟常规时间内打出了马拉松般的拉锯战,双方球员到最后都是在靠意志拼。

翻开技术统计,本场比赛裁判总共判罚了78次犯规,山东队42次,广州36次,合计有4名球员被罚下场,两队总共罚了98个球。当同时开球的其他四场比赛都已经结束很久后,山东和广州的球员们依然在场上坚持着,打了42分钟的小丁恐怕比打满48分钟还要累。

这场比赛真的很艰苦,队员们拼劲都挺足的,两边队员都很拼。”广州主帅崔万军赛后说,“要说我们依靠什么胜利的话,我觉得是球队对比赛胜利的渴望程度好于山东。”

终场哨响起后,崔指导还特意和小丁拥抱致意,他明白即便是对手,丁彦雨航今晚的表现依然值得称赞。

上一场惨败给青岛的山东急需一场胜利来止住颓势,本场比赛,他们的主教练凯撒因累积4次技犯被停赛,困难重重。从首节开始,山东就一直在扮演追赶者的角色。第三节中段,他们一度落后达到18分,就在胜利天平逐渐倾斜的时候,丁彦雨航站了出来。

他连续利用个人能力攻击篮筐,单节得到14分帮助山东将分差缩小到了个位数。到了末节决战,小丁又一个人独得11分,要知道山东全队末节只有21分而已。

42分6篮板4助攻,罚球线上27罚22中,这样的丁彦雨航真的尽力了。但他遇到了对面爆砍52分的弗格和集体手热的广州队,只能吞下连败苦果。

输掉这样一场消耗战对山东来说很打击士气,但作为一支争冠球队,这种苦战对他们而言未尝不是一种经验的积累。

CBA  /   山东男篮  /   广州男篮  /   丁彦雨航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