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投全中再砍40+!这位CBA“吃饼侠”已击碎质疑

柴夫01-18 23:19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柴夫报道

作为首钢男篮的大外援,贾斯汀·汉密尔顿在本赛季没少受到批评。身为一名白人中锋,他的个人进攻能力一般,更多地只能依赖队友创造机会,这和不少CBA球队挑选大外援的要求不符。

但是在首钢队,他的定位就是蓝领,靠着谦虚的态度和力拼每一球的积极性,汉密尔顿一点一点地站稳了脚跟。今日首钢103比98击败福建一战,汉密尔顿证明了即便是“吃饼”,他也能吃得比别人更出色。

两分球17投17中,三分球1投1中,出战38分钟的汉密尔顿今晚比赛的运动战表现是18投全中!中距离跳投,篮下抛射,三分穿针,这位大个子今晚用无懈可击的个人表现率领首钢队客场取胜。而拿到42分6篮板的他,整晚只投丢了一个罚球。

这场比赛我们打出了北京的团队篮球,福建给我们制造了很多困难,特别是在篮板球方面,我们会回去总结问题,努力打好下一场比赛。”赢下胜利,个人表现堪称完美,汉密尔顿赛后却依然谦虚低调。

回顾CBA历史,只有姚明一人曾在保持100%投篮命中率的情况下拿到40+,那还是2002年上海和八一总决赛时的事情(姚明21投全中得到49分)。汉密尔顿这一场的发挥无论怎么夸奖都不算过分,但他和主教练雅尼斯都像这种事很普通一样,只字未提。

如今再回想赛季开始的时候,汉密尔顿时常得分不过20的表现受人诟病。在和吉林的一场比赛里,他甚至全场仅得9分。但是在连续两场砍下40+之后,汉密尔顿的数据已经来到了场均25分11.3篮板,两分命中率高达66%。不过在北京队,他的数据如何并不是最重要的。

这是一场很重要的胜利,在场上对我们不利的情况下,我们在进攻端和防守端做了正确的决定,队员们在进攻端找到了很好的合作,我们有26个团队进攻(助攻得分)。”雅尼斯赛后说。

首钢的国内球员和外援都在雅尼斯的带领下按照团队篮球的理念战斗着,而这位勤恳的大个子也一点一点地证明自己的价值。

CBA  /   北京男篮  /   福建男篮  /   汉密尔顿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