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话题】骑士是否该使用篮网签?他们最可能引进谁?

李辉01-19 07:00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李辉报道

“本赛季对于骑士来说挑战巨大,我们似乎每年都会说这样的话,但今年的挑战的确要更大。”

这是詹姆斯昨日接受采访时说的话,詹皇的话显然是有道理的,17-18赛季已过半,作为过去3年东部绝对的霸主,骑士队目前仅仅排在东部第3位,并且他们已经遭遇了两段低迷期,一段是赛季之初----这段低迷期最终被詹姆斯逆生长的表现和韦德主动出任替补化解,另一段则是现在,在周二输给勇士后,他们已经遭遇了4连败。

骑士这样的表现不禁令人心生疑问:他们还能杀进总决赛吗?他们还能拿到总冠军吗?

至少以现在的状态和表现来看,骑士队想要实现这两个目标都很有难度,但他们并非没有办法走出这段低谷,篮网的首轮选秀签就被很多人看作是骑士的回魂丹。

我们知道,篮网队极有可能无缘季后赛,因此他们的选秀权价值是非常高的,如果骑士队能用这个宝贵的选秀权进行补强,他们的整体实力无疑就有望获得提升。

那么问题来了,现在的骑士队究竟需要怎样的球员?篮网签究竟能给骑士带来怎样程度的提升?

骑士队需要什么?

根据ESPN记者戴夫·麦克明纳明的报道,多位骑士球员对于球队的现状感到担忧,有球员通过媒体表示他们最担忧的三个地方分别是:球队阵容年龄太大,防守端下滑严重,角色球员的阵容太过臃肿。

第一个担忧是客观存在的,骑士队目前主要的出场球员,平均年龄高达32岁,排在第二名的火箭队“只有”30.3岁,而如果将这样的阵容保持到最后,那么骑士就将成为NBA历史上年龄第六大的球队。

更糟糕的是,骑士队老将的表现大多都要好于年轻球员,在球队WARP(胜利替代值)排在前六的球员中,只有凯文·拉夫的年龄低于30岁,而我们知道,当你和处在重建的球队交易时,他们是不可能送给你出色的年轻球员,你的整体年龄只会越换越大。

第二点担忧同样是客观存在的,并且以现在的骑士阵容来说是无法弥补的,输给勇士的比赛,骑士再次被对手拿到了很多转换进攻得分,这一点可以通过减少失误和加快退防速度来弥补,但骑士队在内线的防守空虚却是致命的,数据显示,骑士队限制对手在距离篮筐5英尺内出手的命中率仅为66.7%,这个数字高居联盟第5位,整个骑士队,只有詹姆斯在这个区域限制对手的命中率低于60%(53.9%)。

但第三点的担忧却有些夸大了,尽管罗斯复出后,他和韦德、小托马斯以及詹姆斯肯定会存在一定的球权分配问题,但骑士队在锋线上,以及内线上的人员储备并不是很充沛,尤其是当克劳德、J.R.史密斯两人无法保持过去那样的三分命中率的时候。

骑士队能够得到谁?

骑士队需要谁并不是最关键的,关键在于他们能够得到谁?乔治和考辛斯是骑士队两大追逐的目标,但乔治显然是雷霆冲冠道路上的关键球员,考辛斯则凭借加盟鹈鹕后的出色表现得到了球队的信赖,多方消息证实,鹈鹕队将会在今年夏天与考辛斯商讨续约。

接下来就是有过传闻的小乔丹和小加索尔,但后者也堪称是灰熊队的非卖品,至于前者,他的价值或许没有很多人想象的那么大。

数据显示,本赛季小乔丹限制对手在距离篮筐5英尺内出手的命中率仅为63.6%,远远高于其之前的两个赛季(58.7%、53.8%),因此现在的他未必能解决骑士队护框不力的问题。此外,如果小乔丹加盟,那么骑士队将再次改变他们的打法,对阵勇士的比赛,骑士队长时间让拉夫打中锋,小乔丹如果加盟拉夫将回到大前锋位置,球队的战术因此将发生改变,而如果泰伦·卢坚持让拉夫打中锋,那么一旦骑士与勇士在总决赛相遇,骑士队就将让拉夫和小乔丹分开上场,这就显得有些多余了。

因此,我们并不认为小乔丹是骑士队值得用篮网签交易的对象,当然如果骑士队能不可思议地不用篮网签得到小乔丹,那么他们无疑值得这么做,但随着篮网在凯尔特人身上吃了大亏,这种情况已几乎不可能发生。

小乔丹被排出后,骑士队应该寻找的是那种低薪水的到期合同,比如老鹰队的德韦恩·戴德蒙,骑士队可以用弗莱(到期合同)与老鹰队进行交易,戴德蒙今夏将拥有球员选项(极可能跳出合同)。

这样的交易不仅能让骑士队节省500万的奢侈税,也可以让骑士队得到一位出色的护框手,更重要的是,他们还能留下状元签。

结语

由于詹姆斯迟迟没有做出留队承诺,骑士队交易篮网签的可能性不大,这样的情况下,骑士队想要大幅度提升阵容实力可能性不大,如何做到小修小补,才是他们最应该去关注的。

权威源自专业,获取更多体育资讯请下载体坛+

骑士  /   詹姆斯  /   小乔丹  /   小加索尔  /   考辛斯  /   乔治  /   篮网签  /   交易截止日  /   戴德蒙  /   NBA话题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