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詹皇坐镇骑士防守反更差:我不能崩溃 我是领袖

孔德昕     01-22 11:06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孔德昕报道

不久之前骑士主帅泰伦·卢还在说着,“我们依然会是东部第一的球队,因为我们有世界上最好的球员。”而眼下,他们队内“世界最好的球员”就显得有些底气不足了,骑士近来的糟糕防守让勒布朗·詹姆斯也感到有些担忧。

在昨天面对雷霆的比赛中,骑士遭遇一场惨败,而且还丢掉了赛季最高的148分——这已经是他们过去12场比赛里输掉的第9场了。可以说骑士的状态确确实实跌到了谷底,詹姆斯也坦言,如果季后赛现在就开打的话,他想都不敢想。

DUEveLUVMAAoEUM.jpg

季后赛?我们甚至还没开始琢磨这些事呢,至少按照目前的状态看就别想了,”詹姆斯在采访中说,“如果未来几周开始季后赛的话,我们可能很早就被淘汰出出局了。但是我们还没考虑过季后赛的事情。

自从圣诞大战输给勇士之后,骑士场均失分达到了114.8分,在这样的情况下,即便他们本身场均可以得到105.3分,但依然入不敷出。截至目前,骑士的防守之糟糕已经达到了历史罕见的程度,他们每百回合要让对手得到109.8分,这个数字仅仅好于国王(110.2),排在联盟倒数第二。

一个耐人寻味的数字是,当詹姆斯在场时,骑士百回合失掉112分,也就是说老詹的坐镇并没有让骑士提升防守,他们反而变得更差了。

w768xh576_2018-01-20T232555Z_50029715_NOCID_RTRMADP_3_NBA-OKLAHOMA-CITY-THUNDER-AT-CLEVELAND-CAVALIERS.jpg

虽然这不能作为指责詹姆斯的根据,但骑士当家显然明白自己还要做得更好,他也主动将责任揽在了自己肩上。

我不能崩溃,”詹姆斯说,“在这支球队里我是最没有资格崩溃的那一个。我是这里的领袖。希望我们能在之后赢得一些比赛,那将会很有帮助,但无论如何我都会保持积极乐观的态度。你们都了解我,我并不是一个很有耐心的人,但考虑到球队目前的困境,我要做的就是让这支队伍保持乐观。

骑士之后两场比赛的对手分别是马刺和步行者,他们的困难还远没有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