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现场】漂洋过海只为你!欧文赠球迷球鞋背后的故事

焦华一     01-22 12:59     体坛+原创

体坛+特约记者焦华一波士顿报道

北京时间1月22日,凯尔特人主场迎战奥兰多魔术。除了精彩激烈的比赛,球员的赛前热身也是NBA的一大看点。按照惯例,在比赛前的50分钟左右是球员们的热身时间。在这个时间段里,球星们会简单的投一投篮,做做热身准备活动。毋庸置疑,大牌球星的热身是最吸引镜头和球迷的目光的。除了可以观察球星们做基本功的动作,对于球迷来讲最大的福利就是大多数球星在热身结束后会满足视线范围内球迷签名合影的愿望。

一般情况下,距离比赛开始还有一小时左右,排队已久的球迷们从检票口蜂拥而至,纷纷抢占主队的篮球架下面或是球员通道旁边的观众席上,因为这是球员们热身的必经之路。

blob.png

在波士顿的北岸花园的球场,欧文的热身是最吸引眼球的。除了他高超的运球能力,欧文喜欢在热身后把鞋子衣服送给孩子是人尽皆知的。毫不夸张的说,几乎每一场比赛凯尔特人的篮架下面都会站着几个孩子,他们都期待着成为被赠送鞋子的那个幸运儿。一反常态,今天的欧文没有在赛前将鞋子送出,而是在比赛结束后,特意把刚穿过的鞋脱下来并跑到球员通道附近,在一片尖叫声中将鞋递给了一个穿杜克1号球衣的亚洲少年并拍了拍他的头。

blob.png

而这位“超级幸运儿”不是别人,他就是来自宝岛台湾的滨英格,一个专门收藏欧文鞋子的21岁少年,也被玩家们称为“世界欧文收藏球鞋第一人”。小滨从13年开始收集欧文球鞋,目前为止大概有300多双。他连续两年用他收藏的欧文球鞋做成巨型“圣诞树”并拍照发到社交媒体上。这些照片在社交媒体上被疯狂转发从而引起到了欧文的注意。在去年夏天的欧文行,欧文不但私下联系送他了一张现场门票,还在社交媒体上关注了他。

blob.png


其实今天是小滨喜欢欧文这么多年来第一次现场看他打球。这次的美国之行,除了在波士顿,小滨还会在父亲的陪同下随同凯尔特人的比赛分别到洛杉矶,费城看他的偶像打球。除此之外,小滨特意为观看比赛准备了一块绿色的加油版上面用英文写着“ 从台湾飞行8930英里到波士顿看欧文”。记者在事后问小滨是否有想到欧文会在今天专门给他送鞋,小滨连忙摇头说:“说实话也是蛮意外的,真的很幸运他能特意跑来把他的比赛球鞋送给我“。据说,今天欧文送出的这双鞋是欧文4,“One on One”。米黄色与黑色相间的配色也是首次曝光,连Nike的官方也还没有公布。

虽然凯尔特人三连败输掉了比赛,但是欧文今天独得40分7个篮板5次助攻。从送鞋到赛后更衣室的采访,神情都显得很轻松。对于连续输掉比赛,欧文笑着说:“ 凯尔特人现在处于逆境里,不过我们需要经历这些,这会让我们学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