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考辛斯恐怖数据比肩张伯伦:这种感觉太酷了!

赵伟仑     01-23 13:42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赵伟仑报道

经历了两个加时赛,新奥尔良鹈鹕在主场以四分的优势,艰难地战胜了芝加哥公牛。在58分钟的净比赛时间内,考辛斯的出场时间竟然达到了惊人的52分钟,在两个加时赛中,考辛斯一人得到了全队18分钟的11分,赛后取胜的考辛斯在接受采访的时候,遭到队友拉简·隆多的恶搞,一杯冰水直接浇在了考辛斯的头上,足以见得鹈鹕球员对这名大个子的喜爱。

dd82501e4f4a8a4987f1c7a05a94ad0a.png

但这并不是考辛斯本场比赛唯一的亮点,鹈鹕大个子全场一直保持着非常强硬的比赛态度,进攻端无论内外都杀伤着公牛队的内线。本场比赛鹈鹕队在三分线外也是屡屡得分,全队的三分球出手次数总共达到44次,其中考辛斯一人在三分线外就是11投5中,考辛如此火热的手感,全场比赛的投篮命中率更是达到44.8%,砍下了个人赛季单场得分新高的44分。

“他在今晚的比赛中倾尽全力,我们许多球员都是如此”,安东尼·戴维斯赛后如此评价自己的内线搭档。其实,更加令人觉得可怕的是,考辛斯在得到44分的同时,还抢到了惊人的24个篮板,并且送出了10次助攻,这是考辛斯本赛季第二次拿下三双数据,他也成为自克里斯·保罗之后,首位在一个赛季拿到至少两次三双的新奥尔良球员。

DUMv89LVwAEtafu.jpg

“德马库斯(考辛斯)今晚的数据是历史性的,联盟上一次出现这种数据,还要追溯到50年前,他的表现非常出色,在攻防两端都打出了极强的侵略性”,鹈鹕主帅金特里赛后极力表扬爱徒的表现。正如鹈鹕主帅所说,考辛斯本场比赛砍下“40+20+10”这样的数据,上一位拿到至少40分20篮板10次助攻的球员,还是“天勾”贾巴尔(1972年2月26日),当时这名雄鹿队中锋砍下44分20篮板11次助攻,考辛斯如今也是完成此项成就的历史第五人,前三位还有张伯伦、埃尔金·贝勒和奥斯卡·罗伯特森。

“能够完成与张伯伦同样的一个数据,这种感觉很酷”,考辛斯赛后说道,“他整个职业生涯的表现,就像游戏里的数据一样恐怖。虽然我只有一场比赛的数据与他相近,但这已经很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