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锦赛】越南U23点球淘汰卡塔尔 乌兹加时胜韩国

长乐01-23 19:33 体坛+原创

北京时间1月23日下午,U23亚锦赛半决赛先战一场,越南队爆冷通过点球大战淘汰卡塔尔队,获得决赛权。120分钟的较量中,卡塔尔与越南2比2战平,进入点球决战后,越南4比3拿到胜利。他们得以顺利进入决赛,将与乌兹别克斯坦与韩国的胜者争夺冠军。

点球决胜!越南淘汰卡塔尔

本场比赛中,卡塔尔被看做是晋级大热门。比赛也确实朝着有利卡塔尔的方向进展,他们开场后一直压制越南队。第11分钟,卡塔尔获得禁区前任意球,苏丹的射门被人墙挡出。

第39分钟,卡塔尔的莫埃兹接队友任意球突入禁区,在越南球员的贴身防守下倒地,来自新加坡的主裁判塔奇判罚点球。从慢动作来看,这次犯规并不明显。随后阿菲夫推射右下角,裴进勇虽然判断对了方向,但是没能阻止皮球入网,卡塔尔拿到1比0的领先优势。上半时比赛结束时,卡塔尔仍然一球在手。

下半时越南队并未慌乱,而是耐心的通过传递寻找机会,卡塔尔则失误不少。第67分钟,阿菲夫后场故意回传门将,被主裁认定犯规,越南队获得禁区内间接任意球,武文清传球,阮光海的射门击中球门横梁弹出。

仅仅在该球1分钟后的第68分钟,越南队就扳平比分。当时他们左路下底传中,卡塔尔后防的两名球员接连出现失误,他们解围不远后,鬼使神差的将球回传给了越南球员阮光海,后者右脚低射破门。1比1,双方战平。

第87分钟,卡塔尔获得右路角球造成越南队禁区混乱,二次进攻中杜赞德从左侧下底传中,卡塔尔队的巴萨姆远端头球攻门被扑出,门线上的范春孟解围不力,守候在禁区线上的莫埃兹门前铲射得手,2比1,卡塔尔再度超出。

第89分钟,越南队顽强扳平比分。他们40米外将球吊入禁区,卡塔尔后卫解围不远,阮光海在大禁区外连续假动作后,面对面前多达5名的防守球员左脚打出弧线球,球击中左侧门柱弹入球门,卡塔尔门将鞭长莫及,越南队扳平了比分。90分钟比赛结束时,两队2比2战平。

进入加时赛,两队都非常谨慎,在进攻中不敢投入兵力,最终120分内战成2比2平。

点球大战首轮中,比赛中都有破门的阮光海罚丢,阿菲夫将球罚进。第二轮,杜赞德罚丢,梁春长罚中。第三轮玛莎勒和何德征都将球射入。第四轮,莫埃兹和潘文德也将球打入。最后一轮中,越南队的武文清罚中,苏丹罚失。最终越南队以点球4比3,总比分6比5战胜对手,闯入决赛。越南队门将裴进勇五次扑救中全部判断对了方向。

加时赛连入三球 乌兹别克斯坦4比1韩国

在1月23日的19:30,U23亚锦赛的半决赛进行,乌兹别克斯坦U23与韩国U23对决。在90分钟内,两队1比1战平,韩国队的张润镐下半时被罚下。加时赛中,乌兹别克斯坦连入三球,最终4比1战胜韩国,进入决赛。本次比赛中,东亚的中国、日本及韩国先后被乌兹别克斯坦淘汰。

在8进4的比赛中,乌兹别克4比0大胜日本,韩国则2比1战胜马来西亚。比赛开始后,两队都相对谨慎,更多的是在中场争夺,在进攻中很是小心。前20分钟,两队都未创造出更多的射门机会。第32分钟,乌兹别克前场快速传递,西迪科夫拿球后送出直塞,队长乌林博耶夫突入禁区获得单刀,面对门将冷静低射破门。乌兹别克1比0领先。

失球后的韩国队发动猛攻,但面对收缩的对手,他们的办法不多。下半时比赛开始后,韩国队用金纹焕换下中场核心尹胜圆。第58分钟,张润镐助攻黄贤秀破门,扳平比分。但好景不长,到了第74分钟,张润镐染黄,因两黄被罚出场。随后韩国队全线退守,将1比1的比分保持到第90分钟。

进入加时赛,乌兹别克斯坦利用人数上的优势,对韩国队施压。第100分钟,接西迪科夫传球后,加涅夫30米外右脚爆射,门将姜贤茂鞭长莫及,2比1,乌兹别克取得领先。无退路的韩国全线压上,后防漏洞更加明显。第110分钟,哈姆达莫夫带球至禁区前斜传,亚赫希博耶夫突入禁区低射破门,3比1,比赛失去悬念。

加时赛最后时刻,乌兹别克斯坦依然不依不饶,科米洛夫左路小角度扫射,皮球击中立柱弹入网窝,最终乌兹别克斯坦4比1战胜对手进入决赛,他们将与越南争夺本届比赛的冠军。

亚锦赛  /   U23  /   越南队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