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达尔因伤退出澳网争夺 西里奇四强战迎英国黑马

呆瓜01-23 20:41 体坛+原创

      体坛+通讯员呆瓜报道

      当地时间1月23日,2018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男单1/4决赛中,赛会头号种子纳达尔在决胜盘0比2落后的情况下选择了退赛,前美网冠军西里奇以3比6、6比3、6比7、6比2和2比0的比分晋级下一轮。克罗地亚人将在半决赛中遭遇黑马埃德蒙德,后者爆冷击败了迪米特洛夫,职业生涯首次闯进大满贯四强。

      纳达尔和西里奇一共交手过六次,西班牙人五胜一负暂时领先,最近的一次交战是在去年上海大师赛,前者两盘实现横扫。纳达尔上轮遭到了小个子施瓦茨曼的强劲挑战,往日在底线疯狂奔跑不知疲倦的西班牙斗牛士已经出现了体能上的极限,发球上的漏洞也渐渐呈现出来。西里奇本届澳网的晋级之路比较惊险,上场比赛面对布斯塔,两人四盘鏖战三次抢七,最终克罗地亚人才惊险过关。

      首盘比赛,纳达尔率先进入状态,在体能充沛的情况下发球的威力尽显,二区丰富刁钻的落点让西里奇很难找到机会进行抢攻,虽然纳达尔7次破发机会仅把握住1次,但还是以6比3的比分拿下首盘。第二盘西里奇渐渐找回击球准心,正手直线连续攻击对手的反拍,一发进区后通过来到网前快速解决战斗,6比3西里奇以相同比分还以颜色。第三盘是两人竞争最激烈的一盘,纳达尔总能在被动的不利局面下转危为安,最终在抢七中艰难获胜。但第三盘的比赛耗费了纳达尔太多的精力,再接下来的两盘比赛中,纳达尔明显受到了腿部伤病的困扰,走路已经开始一瘸一拐,回球也总是准备时间不足连续出浅,给西里奇正手侧身攻的机会,身体难堪重负的纳达尔也在决胜盘被破发之后选择了退赛。

      本届澳网ATP名将们遭遇到了大规模的伤病困扰,赛前就有穆雷,锦织圭等人选择退赛,而前来比赛的瓦林卡,德约科维奇,以及刚刚出局的纳达尔都因为各种伤病原因没能晋级,昔日"四巨头"包揽大满贯四强的场面已经很难再现。以退赛的方式结束澳网比赛,作为世界第一的纳达尔也给新赛季蒙上了一层阴影,身体情况已经成为了重返巅峰的最大绊脚石。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