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澳网无缘再演费纳决 第39次传奇PK何时能来?

李尔01-23 21:11 体坛+原创

      体坛+通讯员李尔报道

      当地时间1月23日,澳网上半区男单焦点战中,世界第一纳达尔由于严重的腿伤在决胜盘被破发的情况下选择退赛,结束了第16次澳网之旅。这样纳达尔也无缘和费德勒再现去年的巅峰对决,保送西里奇时隔八年重返澳网四强。

      纳达尔的腿伤从上赛季末开始就严重拖累了西班牙天王的表现,无论是上海大师赛的"费纳决",巴黎大师赛和年终总决赛的潦草收尾,都给他几近完美的2017赛季增加了一丝缺憾。新赛季开始后,他和德约科维奇一样,在澳网前也仅仅参加了库扬精英赛作为热身。不过那一场比赛纳达尔遗憾地以0比2输给了曾15连胜的加斯奎特,向来从不会轻易放弃比赛的纳达尔那样"疲软"的表现也给这次澳网的伤退埋下了伏笔。

      本届澳网纳达尔作为头号种子坐镇1/4区,和他对位的大种子是保加利亚单反好手迪米特洛夫。而他去年决赛的老对手费德勒在下半区原本可能需要经历伤愈复出的德约科维奇和新星兹维列夫的考验,随着比赛进程的推进两人再度上演"费纳决"的可能性也愈来愈大。可众多球迷翘首以盼的这次双雄会却被纳达尔积重难返的伤病突然打断。

      纳达尔和费德勒这对网坛最著名的"宿敌"已经在大大小小的赛场上演了38次对决,在最近的十次交手中,两人先后获得五连胜。第39次费纳决的结局会如何?这个答案可能需要球迷再继续等待才会知晓了。虽然目前纳达尔的伤势看起来不容乐观,但这位斗志顽强的战士却从来没有被伤病轻易打败过。择日再上演的这场男子网坛的巅峰对决,依然值得期待。

费纳决  /   纳达尔  /   费德勒  /   2018澳网  /   名将动态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