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罗马主帅抱怨VAR:这技术是不错 但裁判得好好用啊

程前     01-25 21:14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程前报道

本轮意甲联赛,罗马凭借哲科最后时刻的进球,在客场1:1战平桑普多利亚,但比赛过程中,桑普多利亚球员曾在禁区内疑似手球,但主裁判却没有做出判罚。而罗马球员科拉罗夫在禁区内手球犯规,却被判罚点球,更何况这个判罚发生前,桑普多利亚球员还对斯特罗曼犯规在先。罗马主帅迪弗朗西斯科赛后抱怨道:“虽然有录像裁判(VAR)帮助他们,但裁判们还是会做出错误的决定。”

edin-dzeko-eusebio-di-francesco.jpg

录像裁判(VAR)已经在意甲赛场多次发挥作用,但也多次出现争议判罚。迪弗朗西斯科表示了对裁判的质疑:“录像裁判是用来维护球队利益的,但它需要对每个人保持相同的标准。至于我的意见,争议和罚下球员确实变少了,但裁判还是继续犯错,从这一点来看,我不太赞同使用录像裁判。”

罗马主帅认为技术本身没错,只是使用者做法不当:“那是一个明显的犯规,连边裁都举旗示意了,如果这都不算是犯规,那我真的不知道什么会让裁判做出判罚了。如果有这项技术,裁判却不用,那还有什么意义?”而尤文图斯主帅阿莱格里也抱怨过录像裁判的使用方法:“如果裁判不改变他们的使用方式,比赛有可能延长三到四个小时。”

sampdoria-roma-orsato-var-672x478-1.jpg

有消息称,在今年夏天的俄罗斯世界杯上,录像裁判(VAR)也会投入使用,这也将是世界杯历史上首次使用该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