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杜兰特无意砸到场边老球迷 赠送签名球鞋以示歉意

赵伟仑     01-29 11:05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赵伟仑报道

金州勇士的氛围向来都是非常轻松的,球员在赛前训练也会各种耍宝,诸如库里和杜兰特,时不时就会完成一些杂耍般的动作。不过,昨天的赛前训练上演了令人胆战心惊的一幕。

昨天勇士对阵凯尔特人的比赛开始之前,勇士队的全明星凯文·杜兰特误伤了场边的一位老球迷,事情的经过看起来有些令人有些匪夷所思。据ESPN资深记者马克·斯皮尔斯报道,当时杜兰特来到甲骨文球馆进行赛前训练,在进行投篮训练的时候,杜兰特将皮球砸向天空,本想是娱乐一下自己,可谁曾想到,皮球在下落中直接砸向了看台上的一位老球迷。

1480e5b852105f0d6e030387c5357843.png

“当时一群人就围了上去”,记者马克·斯皮尔斯回想起当时的情景,“那个老人带着一顶老兵的帽子,我当时就觉得这下完了。皮球砸到了他的眼镜,而且眼镜还碰到了他的眼睛,当时凯文(杜兰特)也迅速跑到看台上,连忙向这位老球迷道歉,询问了老人的伤情是否严重。”

这位勇士队的老球迷名叫约瑟夫·弗兰西亚,现年75岁的他是一名海军老兵,他曾经在越南战争中获得三颗紫心勋章和一颗铜星勋章。被杜兰特扔出的皮球砸中后,弗兰西亚用冰袋敷着眼睛,向杜兰特高兴地说道:“你看看,干完这种事情之后,你最好今天赢下这场比赛。”杜兰特再三道歉之后,许诺这位老球迷比赛结束之后会再次看望他。

DUmf9-vVMAAcsuP.jpg

比赛终场哨声响起,勇士队以109比105战胜了凯尔特人,杜兰特实现了老球迷的那句嘱托。比赛结束之后,杜兰特邀请弗兰西亚来到勇士队更衣室参观,而且送给了他一双签名球鞋,弗兰西亚表示会将这双球鞋送给自己的女婿,因为他是一名骑士队的球迷。

虽然弗兰西亚已经是一名老兵,不过依然老当益壮,现在他是一家葡萄酒公司的老板。在与杜兰特交流了一番之后,弗兰西亚邀请杜兰特有时间的时候,可以前往自己的酒庄参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