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转正了!老鲍尔成为立陶宛维陶塔斯队主教练

严明     01-29 12:25     体坛+原创

自从“球爹”拉瓦尔•鲍尔在去年年底将将二儿子利安杰洛•鲍尔和三儿子拉梅洛•鲍尔送到立陶宛联赛打球后,一家人在异国他乡也算逐渐“混”的风生水起,在他出任球队助理教练的首场比赛中,两个儿子发挥的相当惊艳,合力砍下了80分,其中老二利安杰洛得到37分,老三拉梅洛更是拿下43分,帮助维陶塔斯队最终在挑战赛中以147-142击败了迪巨吉亚队。

该场比赛属于3B挑战赛中的一场,所以结果并不会计入到立陶宛职业篮球联赛(LKL)的排名中。而维陶塔斯队举办这次系列赛的目的,就是为了让鲍尔两兄弟有机会和其他的青年球员切磋技艺。截止到目前,维陶塔斯队在3B挑战赛中的成绩是4战全胜,在这场二人合砍80分的比赛前,老二利安杰洛在三场比赛中场均拿下23.3分,老三拉梅洛在场均拿下18.3分的同时还能送出7.3次助攻。

虽然只是一场无关紧要的挑战赛,但维陶塔斯队的主教练塞斯克斯曾经在比赛开始前,特意嘱咐翻译告诉ESPN记者,“拉瓦尔想要球队提速,打出转换进攻。他对于球队的防守策略有着新的部署,因此今晚我们会照他说的去试试。他和我就会像两个平等的主教练一样,但这仅限于挑战赛,让我们看看他的执教能力怎么样吧。”

虽然挑战赛能让利安杰洛和拉梅洛获得大量的出场时间,但球队在联赛中的表现不尽如人意,刚刚在上周六以78-86不敌尤文图斯队,战绩也是联盟垫底。不过球队很希望通过鲍尔家族的人气,为自己带来额外的场外收入,随着老鲍尔的“成功上位”,应该会进一步增加该队在全世界篮球媒体前的曝光度。从另一个方面来看,老鲍尔尽管在球员时代毫不起眼,但他对于青少年的篮球培训还是相当有心得,尽管只是担任球队在挑战赛中的主教练,但也足矣给这支球队带来新的训练理念和战术思想。

撰稿:严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