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奥观赛指南②:短道多场中韩PK 多个项目期待突破

宫珂02-09 11:38

      记者宫珂报道

      平昌冬奥会将于北京时间2月9日晚19时拉开帷幕,中国代表团将派出82名选手角逐55个小项的比赛。在历时17天的比赛中,中国军团有哪些争金点?有哪些世界名将又将带来精彩表演?在这里,我们为你一一解读。

      2月17日:周洋武大靖冲金 金博洋有望创历史

      在休战几日后,短道速滑比赛将于今天重燃战火。两届冬奥会女子1500米金牌得主周洋剑指三连冠,不过一晚连战三轮对她的体能也是一大考验。担负男队争金重任的武大靖将出现在1000米的赛场上,与刘少林、黄大恒等主要对手一较高下。虽然1000米并非武大靖主项,但在世界杯系列赛排名高居第二的他仍有望触及金牌。

      花滑男单继续自由滑的比赛,多位金牌竞争者将带来惊心动魄的“四周跳大战”。如能顺利完成全部动作,跳跃难度超群的小将金博洋有望创纪录地为中国男单拿下首枚奖牌。

      2月18日:男子空中技巧期待再创辉煌

      中国队的传统强项自由式滑雪男子空中技巧今日进行决赛,八年前的温哥华冬奥会上,正是韩晓鹏在这个项目上实现了中国军团在雪上项目的金牌突破。本届中国队派出齐广璞、贾宗洋、刘忠庆、王心迪“三老带一新”的阵容,以稳定见长的和贾宗洋难度过人的齐广璞将构成夺金“双保险”。

      继中国钢架雪车选手首次亮相冬奥会后,中国男子雪车队的四名队员也将在双人雪车项目中亮相,这支刚刚组建了三年的队伍突出重围进入冬奥赛场已创造历史,本次平昌之旅的主要任务则是为北京冬奥积累更多经验。

      女子冰壶小组赛渐近尾声,中国队今日将迎战东道主韩国队,这场与老对手之间的再会首也是一场焦点之战。

      2月19日:速滑双板U型池小将或成奇兵

      今日的速度滑冰赛场是中国军团的焦点所在,时隔八年重返奥运赛场的女子团体追逐队将在平昌重新出发,虽然与领头羊日本队实力存在差距,但中国女队仍有机会和荷兰、德国、加拿大等强队“掰掰手腕”。除了女队的四位女将之外,男队小将高亭宇将在500米的比赛中担起为中国男子速度滑冰实现奖牌突破的重任。

      15岁的自由式滑雪U型场地小将张可欣将在资格赛完成冬奥首秀,本赛季世界杯系列赛,张可欣收获一金一铜,创造中国选手在国际赛场上的最好成绩,她在平昌冬奥会的赛场上能否更进一步,值得我们关注。

      2月20日:短道接力中韩大战一触即发 双板U型池力争突破

      短道速滑今天迎来重头戏,武大靖将在自己最有把握争金的主项500米上出战预赛,范可新则出战1000米预赛,女队将在3000米接力决赛中再战韩国。在本赛季世界杯系列赛中,中国女队落后韩国排名第二,但冬奥短道速滑的赛场上向来充满不确定性,中国女队也将力争把这枚分量最重的金牌收入囊中。

      如果发挥正常,昨日征战自由式滑雪U型场地的小将张可欣可以顺利进入今天的决赛并向奖牌发起冲击。男子自由式滑雪U型场地也将于今天展开,中国男队将完成他们在冬奥赛场的首秀。

      2月21日:“滑雪女皇”重返冬奥 速滑团体追逐值得期待

      速度滑冰赛场将决出两枚团队追逐金牌,若中国女队顺利从四分之一决赛中脱颖而出,他们也将在今天的决赛中争取获得更好的名次。

      当日的另一大看点则在高山滑雪速降赛场,33岁的美国高山滑雪名将林赛·沃恩时隔八年后重返冬奥赛场,而这场比赛也极有可能是这位“滑雪女皇”的冬奥告别战。

      2月22日:短道速滑上演最终决战

      短道速滑各项比赛进入最后一个比赛日,男子500米、女子1000米及男子5000米接力决赛将先后上演。武大靖在本赛季世界杯系列赛500米单项中排名首位,这也是他最有希望摘金的项目。女子1000米中国女队虽实力稍弱,但若沉着应战仍有机会复制范可新索契摘银的成绩。男子5000米接力决赛则是中、韩、美、加多国混战,男队的小伙子们同样需要稳住阵脚方能乱中取胜。

      2月23日:花滑俄双姝争艳

      尽管国际奥委会的一纸禁令让俄罗斯冬奥代表团实力大减,但花样滑冰女子单人滑的金牌俄罗斯早已胜券在握。在女子自由滑比赛中,两届世锦赛冠军得主梅德韦杰娃将和同门师妹、世青赛冠军扎吉托娃上演一场“火星撞地球”般的对决。“安娜·卡列尼娜”还是“堂吉诃德”更胜一筹仍需场上见分晓。

      2月24日:“轮滑女王”能否圆梦奥运?

      速度滑冰项目将于今天进入最后一个比赛日,本届奥运会新设的集体出发项目成为压轴之战。从轮滑转项至速度滑冰的前世界冠军郭丹曾在去年12月的世界杯分站赛上摘得银牌,首次登上奥运赛场的她也有能力为中国速度滑冰队带来在新项目上的突破。

      2月25日:冰球领衔收官大战 北京八分钟成焦点

      平昌冬奥会的最后一日将进行男子4人雪车、女子冰壶、女子越野滑雪30公里集体出发和男子冰球四项决赛,其中男子冰球金牌战历来都是冬奥收官日的关注焦点。在NHL众星缺席、俄罗斯军团实力受损的情况下,平昌冬奥会的男子冰球赛或许少了一些“星味”,但哪支队伍将捧走这枚金牌也是一大悬念。

      在当晚举行的闭幕式上,作为下一届冬奥会的城市,北京将依照惯例带来八分钟的展示表演。这一次的“北京八分钟”采用不少创意科技元素,“国师”张艺谋如何用现代的方式重新诠释“中国故事”值得期待。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