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丹视点①:早场比赛影响大 双人滑强敌保留状态

张丹02-09 17:39 体坛+原创

      体坛+特约双人滑名将张丹述评

      平昌冬奥会大幕将启,花样滑冰团体赛率先开战。不过就今天的首场比赛来看,男单和双人滑都出现了一定程度上的失误,目前我们团体的排名也并不是很理想。

      出战男单的闫涵在两个跳跃中都出现了比较明显的问题,其中也包括他最擅长的阿克塞尔三周跳。对于闫涵来说,他在过去这一年的比赛中状态起伏比较明显,而如果每次比赛都出现一些失误,其实会给他接下来的比赛带来一定的心理压力,运动员的自信心会大大减少,也很难在比赛中发挥出最佳水平。目前闫涵还是需要调整一下自己的心理状态,尽量在剩余的每场比赛中轻装上阵。

      让人有些意外的是,今天男单的比赛还出现了名将集体发挥失常的罕见场面。除了日本选手宇野昌磨之外,美国新星陈巍、加拿大名将陈伟群、俄罗斯选手科尔亚达,包括我们的闫涵都表现得有失水准。今天的比赛是在韩国当地时间早上十点开始,之后所有的花滑比赛也都是从上午开始,这对于运动员来说也是一个很大的挑战,毕竟以往大部分比赛都是会安排在下午或者晚上进行,而本身上午运动员的状态都不是最好的。虽然国家队会根据比赛时间进行一些针对性的训练,比如说把最重要的训练放在上午,但上午比赛还是会对运动员产生一些影响,本身比赛时间就已经很早,运动员们还要更早地去准备、热身、熟悉冰面,他们也基本很难在早上达到顶峰的状态。

      于小雨和张昊在随后的双人滑比赛中也没能发挥出自己的最好状态,可能也是受到了比赛时间的影响,毕竟双人滑的许多技术动作难度比较大,在身体状态不是最佳时很难完成得出色。中国双人滑主要的对手德国的萨维申科/马索特、加拿大杜哈梅尔/拉德福德的发挥也有瑕疵,正常发挥自己水平的俄罗斯组合塔拉索娃/莫洛佐夫虽然脱颖而出,但也没达到巅峰状态。不过,这只是本届冬奥会的第一场正式比赛,双人滑个人项目的比赛距离现在还有几天的时间,大家在这个时间节点上也对自己的状态有所保留,真正的高水平对决还是要等待双人滑个人赛的较量。

      张丹个人资料:

      中国花样滑冰双人滑名将。2006年都灵冬奥会双人滑亚军,2006、2008、2009年世界花样滑冰锦标赛双人滑亚军。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