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晓彤助阵 天津客战辽宁能否摆脱李盈莹一点攻?

诚枫02-10 09:10 体坛+原创

      体坛+通讯员诚枫报道

      北京时间2月10日,2017-2018赛季中国女排超级联赛将展开第三阶段角逐,辽宁女排将率先在主场迎来天津队的挑战,两队交战史中,天津女排已有四年之久未在辽宁主场赢球,但在刘晓彤加盟后球队在攻防两端都实力倍增,或许本次交手会有不一样的结局。

      辽宁女排在第二阶段结束后只引援了主攻刘晏含一员大将,球队在接应位置上的漏洞并没有得到很好的解决,而主攻方面却在王一梅、段放的基础上又新添了强劲实力,刘晏含的到来可以说既能在王一梅体能消耗过大时替补登场,又能在球队困难打逆风球时登场客串接应,毕竟她在二号位的突破能力同样不容小觑。

      本轮主场面对天津女排,从辽宁队的角度来说,重点仍是发球和拦网,若能在网口限制住对方头号得分手李盈莹的进攻,拿到防反机会,取胜概率就将大大提升。在本队一传到位的前提下,多打副攻位置的快球,颜妮的近网短平快抢到速度,胡铭媛依旧会是队伍在落后时替补登场的奇兵。当然,后排的防守需要更加留意,无论是王一梅还是刘晏含,后排的防守取位还要更加灵活,抓住防反机会才能稳中求胜。

      迎来国家队主攻刘晓彤后,天津有望摆脱李盈莹"全场一点攻"的战术体系,从而在进攻方面有更多的把握。但客场挑战辽宁,面对对手的高拦网,天津女排还需打得更灵巧,攻手需改变自己的常规套路,尤其是李盈莹在被对方重点拦防的前提下,可以多采用吊球的手段。在一传到位的情况下,副攻王媛媛需分担两位主攻的进攻压力,背飞快球的线路也应避免一直选择击打大斜线,出其不意才能提高进攻成功率。刘晓彤来到天津队之后顶替的是陈丽怡的角色,那么在后排的防守和一传也至关重要,任务艰巨。拦网一直不是天津队的强项,王媛媛在网口的发挥起伏性太大,和辽宁对役一定要盯住对方四号位的扣球,王一梅的调整攻势大力沉,段放的平拉开速度极快,天津女排在网口拦防两人时还需有应对的变化策略。

王一梅  /   刘晓彤  /   刘晏含  /   李盈莹  /   天津女排  /   辽宁女排  /   女排联赛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