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现场】吃饼侠生涯首次双20 保罗:数据说明一切

姬嘉迪     02-10 14:53     体坛+原创

体坛+特约记者姬嘉迪休斯敦报道

休斯敦当地时间2月9日晚,休斯敦火箭队主场迎战丹佛掘金队。丹佛掘金队最近状态火热,坐镇魔鬼高原球场的他们接连力克俄克拉荷马雷霆队和金州勇士队,携三连胜余威做客丰田中心。

但是面对火箭队,他们可没了脾气,本场比赛之前已经连续吞下了五场失利。本场比赛也不例外,火箭队从一开始就摧枯拉朽般的将掘金队一通爆锤,哈登首节便轻松砍下9分。当人们还在猜测哈登会否再次砍下高分的时候,火箭饼王克林特·卡佩拉突然爆发,在上场的29分钟内砍瓜切菜般爆砍23分25篮板,拿下超大号两双,看呆全场球迷。这不仅是他职业生涯首次双20,25个篮板也刷新了他个人的篮板记录。

屏幕快照 2018-02-10 14.48.18.png

本场比赛结束后,更衣室内的记者都纷纷向“吃饼侠”表示祝贺。卡佩拉也兴奋异常,决定先接受采访后再沐浴更衣。当记者问他是否有预感今天会爆发时,卡佩拉“轻描淡写”地说道,“每场比赛我都全力以赴,努力争抢每一个篮板,即使我们手感爆棚,我也努力去卡位,不放弃任何一个篮板。”

有趣的是,本赛季(2017年12月18日)在对阵犹他爵士队时,卡佩拉曾经拿到过双20,但赛后经联盟裁定,其中一个篮板归为克里斯·保罗。卡佩拉就这样无奈地与双20数据擦肩而过。而对于本场比赛的25个篮板,卡佩拉调皮地说道,“我告诉自己今天一定得多抢几个篮板,省这次数据再让别人抢走。”

WechatIMG3964.jpeg

卡佩拉统治级的表现也着实看呆了众队友,保罗直言,“这太难以置信了,他的活力点燃了我们,他统治了内线,防守,篮板,得分,他无处不在。尤其是他和詹姆斯(哈登)的默契配合简直让我看呆了。他的存在对我们非常重要。”圆脸登也表示了相同的看法,“他今晚就是个怪兽,球队已经离不开他了。他的表现决定了我们能否赢得一切荣誉。”

卡佩拉真正的带头大哥则坦言,“数据已然说明一切,但他今天的表现确实是令人惊讶的,他真的取得了进步。我们之前也吼过他,告诉他必须把那些空接都给我放进篮筐,因为我们要将每场比赛都当成季后赛来打。现在他都做到了,给予了你想要的一切,而且他的活力也感染了整个球队。”值得一提的是,本场比赛与他对位的约基奇,仅仅拿下可怜的14分,这位联盟公认的新生代的顶级中锋被卡佩拉完爆,颜面无存,早早地离开了场地。

屏幕快照 2018-02-10 14.47.31.png

本场比赛还迎来了一位老朋友,那就是中国球迷十分熟悉的火箭前老板莱斯利·亚历山大。丰田中心的大屏幕特意播放了一段视频,火箭队在他的掌控下24年的时光历历在目,勾起了无数火箭球迷的美好回忆。当这名年过七旬的白发老人在儿孙地搀扶下,站起来向观众挥手示意时,全场球迷也都起立用掌声和欢呼声将崇高的敬意和美好的祝福送给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