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节决定成败 《全军出击》能否突围“吃鸡”战场?

尼博02-11 18:40 体坛+原创

记者尼博报道

“吃鸡”在手游市场掀起了一场“血雨腥风”。现在,随着腾讯亮出底牌,这场战争或许快要分出高下了。

自从去年3月发售以来,《绝地求生》就掀起了一股“全民吃鸡”的热潮。连续称霸Steam销售榜、销售量超2600万份、同时在线玩家数量最高达到315万……这些战绩足以证明“吃鸡”的火热。

看到《绝地求生》在PC端的表现后,各大游戏厂商迅速将“吃鸡”带入手游市场。早在去年11月,网易、腾讯等大厂旗下的产品就已纷纷上线,但4个月过去了,“吃鸡”手游的这场战争依然没有分出高下。

2月9日,获得《绝地求生》正版授权的《绝地求生 全军出击》开始公测。在“吃鸡”手游战争打响的4个月后,手握超级《绝地求生》IP的“大BOSS”终于登场了。

通常来说,先发制人都是优势的一方,但在“吃鸡”手游的这场战争中,不一定如此。

“之前那几款‘吃鸡’手游都大同小异,玩法上和画面上都差不多,自身的特点也没有太大的优势。相比之下《绝地求生 全军出击》是我觉得最好玩的‘吃鸡’手游了,游戏的还原度非常高,玩起来很亲切。”一位熊猫直播的“吃鸡”主播表示。

产品同质化严重、特色不够吸引更多玩家,让“吃鸡”手游战争打响4个月之后依然处于百家争鸣的状态。对于《绝地求生 全军出击》而言,更加硬核的游戏体验以及对端游的超高还原度,成为了他们吸引更多玩家进入的重要条件。

作为《绝地求生》正版“吃鸡”手游,在画面上是否能够真实还原端游的体验,是决定玩家是否认可《绝地求生 全军出击》的基础所在。在这一点上,《绝地求生 全军出击》做的十分到位。

进入游戏之后,无论是主界面,还是游戏内房屋、树木、公路,甚至音乐,呈现出的画面和质感基本无异于端游。游戏内,头盔、背包、枪械的效果也十分逼真,给予了玩家一种真实画面的视觉体验。

枪械方面,《绝地求生 全军出击》保留了端游中所有枪械、配件槽位。再加上熟悉的学校、机场、G港等建筑群;摩托车、蹦蹦、吉普、轿车等载具,可以说《绝地求生 全军出击》完美还原了《绝地求生》的感官体验,无愧正版称号。

游戏操作体验方面,《绝地求生 全军出击》与其他“吃鸡”手游的操作体验大体相同,但是在细节方面进行不少调整。特别是在射击体验方面,《绝地求生 全军出击》近乎还原了端游的弹道及后坐力模型,更加接近真实游戏体验。

在更细节的游戏体验中,《绝地求生 全军出击》也对端游实现了高度还原。在野外,玩家可以躲在树丛中变成“幻影坦克”,也可以趴在地上成为“伏地魔”,还可以躲在房间里当个“LYB”。端游内不同的游戏体验,在《绝地求生 全军出击》里都可以成功复制。

作为一款手游,《绝地求生 全军出击》在保留端游风味的同时,还针对手机操作进行了简化和优化,例如自动拾取道具、瞄准辅助、安全区提示、自动奔跑等。特别是在附近有敌人的情况下将在小地图上进行提示,更是大幅增加了游戏体验,避免了端游中“不知道怎么死的”这种降低游戏体验情况发生。

在外界最为关注的反外挂机制上,《绝地求生:全军出击》也给玩家们吃了一颗定心丸。在腾讯游戏安全中心发布的《绝地求生:全军出击》游戏安全处罚规则明细中,官方的表态将对游戏外挂采取“零容忍”态度,只要发现作弊一定严惩,并且不接受任何渠道的解封申请(包括心悦会员等),对作弊玩家除了封号外,还会定期公示名单,游戏官方运营团队也会持续优化游戏举报系统、反馈系统。

“吃鸡”手游战争打响的4个月后,《绝地求生:全军出击》看似“姗姗来迟”,但事实上,正版授权与高品质的游戏画面,以及更多符合手机操作的简化和优化,后发制人加入战场的《绝地求生 全军出击》已经拥有了巨大优势。

去年春节,《王者荣耀》一举奠定“国民级”手游的地位。而在如今,同样是天美工作室出品的《绝地求生 全军出击》也赶在春节前开始公测。当然,考虑到目前市场上已经拥有几款“吃鸡”手游并且抢占了先机,随着《绝地求生 全军出击》的加入,“吃鸡”手游的春节大战一触即发。在这种情况下,后发制人的《绝地求生 全军出击》能否突出重围,让我们拭目以待。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