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CL 中国大学生电子竞技联赛青春来袭

小尼02-12 15:18 体坛+原创

2018年2月12日,全新升级的中国大学生电子竞技联赛(University Cyber League,简称UCL)全面启动。作为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唯一官方授权的大学生电子竞技联赛,UCL汇聚了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同济大学、武汉大学及电子科技大学等32所全国顶级高校,将展现中国高校电竞的最高水平。

本届UCL联赛由各电竞品类中最受年轻人喜爱的五款游戏组成,包括王者荣耀、英雄联盟、最强NBA、FIFA Online 3和穿越火线-枪战王者。目前赛事已进入报名阶段,3月12日将正式拉开战幕,届时,全国近万名顶级高校选手将在为期两个月的电竞鏖战中一决高下,通过选拔赛、大区赛和全国总决赛共2000余场角逐,于今年5月决出年度总冠军。

近年来,电子竞技热度逐渐走高。2018年我国电子竞技用户将超过2.8亿,市场规模将突破千亿元大关。大学生群体中有超过95%的游戏用户,校园已经成为电竞赛事的主要阵地,拥有着广阔的发展空间。2017年,我国2.2亿电竞用户中在校学生占比居首位,其中大学生电竞用户在大学生总人数中的占比高达55%,这意味着每两位在校大学生中,就有一位是电竞用户。

此次,大体协与腾讯体育强强联手,将完善校园电竞赛事体系,加速职业电竞人才培育和输送,进一步释放电竞产业的商业价值。

本届UCL将投入最新的科技形式及专业化团队,结合具有电竞运动特色的直播制作风格和娱乐化元素,对赛事进行丰富立体的直播包装,为用户提供专业、酷炫、沉浸式的观赛体验。赛场外,腾讯体育还将通过参赛选手包装、校园电竞社团培养,大学生主播选拔等丰富的场外内容,构建并完善校园电竞生态圈。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