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剧情!短道500米意大利老将夺冠 韩国陷无冠魔咒

李尔02-13 20:57 体坛+原创

      体坛+通讯员李尔报道

      短道速滑赛场上的中韩之争长年以来都是这项运动的主旋律,但在女子500米决赛中并未出现中国选手的身影,而韩国选手也未能登上领奖台。意大利老将芳塔娜以42秒569的成绩摘得了金牌。

      本届冬奥会赛前外界预测500米决赛将是中国选手范可新和韩国名将崔敏静的较量,但范可新在半决赛遗憾出局,而崔敏静在决赛中犯规被取消了成绩,让这场"巅峰对决"未能如期上演。从2002年开始,大杨扬在盐湖城冬奥会获得500米金牌开始,中国队实现了对这一项目的霸气"四连冠"。今年保卫这一荣誉的重任落在了范可新身上,韩国队则虎视眈眈,时刻想要在500米项目上击败中国队。

      从未拿到过女子500米短道速滑金牌的韩国队今年将夺冠的希望寄托在了年轻的崔敏静身上,实力强劲的她的确也担得起这样的重任。今天的决赛中,崔敏静从起跑就试图抢占第一名的位置,但意大利选手芳塔娜则牢牢把持着领先的优势,崔敏静超越了加拿大和荷兰的选手之后,在终点前几乎追上了芳塔娜,但后者还是以微弱的领先优势摘得了金牌。继温哥华的铜牌和索契的银牌之后,芳塔纳终于为自己换上了最满意的奖牌成色。

      赛后经过裁判判定,韩国选手崔敏静被判犯规,成绩被取消。荷兰选手科尔霍夫获得银牌,加拿大选手博丁获得了铜牌。这场跌宕起伏的500米决赛也以这样戏剧化的结局落下了帷幕。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