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门老大?权健亚冠首秀三球大胜 1战追平泰达纪录

洪流02-13 22:00 体坛+原创

成军不过两年半,天津权健的上升速度令人惊叹。

今晚,在他们的亚冠首秀当中,球队最终3比0大胜中国香港球队杰志,为这个历史性时刻添上一笔。少有人知的是,权健3比0的比分也打平了天津球队征战亚冠的最大赢球比分,换句话说,同城对手天津泰达征战亚冠3年、19场比赛创下的纪录,今天被权健一战追平。

比赛开场后,客队杰志一度组织起了十分有效的密集防守,这让权健找不到破门的办法。不过这支亚冠新军在僵持一段时间后,突然发力,靠着大牌外援莫德斯特的发挥迅速拉开比分差距。第32分钟,莫德斯特接糜昊伦传中头球顶入死角;第36分钟,莫德斯特接倒三角传中打门,皮球打在福保罗身上折射入网;第39分钟,王永珀右路弧线球传中,孙可机敏抢点破门。短短七分钟,权健队闪电般建立起三球优势,杰志的防守漏洞被他们抓了个正着。最终,权健队3比0战胜杰志,取得亚冠开门红。

面对中国香港球队三球大胜,也让权健队无意中追平了一项纪录。尽管他们是史上首次征战亚冠,但天津足球此前曾经出现在亚冠当中。传统球队天津泰达在2009、2011和2012三个赛季都曾征战亚冠,一次小组出线,并成为改制后首个客场战胜韩国球队、主场战胜日本球队的中超俱乐部。但泰达三届比赛共19场当中,仅有2011年亚冠主场胜济州联的比赛打出了3比0的比分。这意味着,泰达队三次亚冠比赛里创造的天津球队亚冠最大赢球比分,被权健队一战追上。

值得一提的是,因为主场海河教育园区体育场不符合亚冠标准,权健队租用了天津奥体中心“水滴”球场征战本赛季亚冠联赛,并对水滴球场更衣室主色调进行了更换。而以水滴球场作为联赛主场的泰达确定承办2018赛季中超揭幕战,这意味着水滴球场已经布置好了开幕式相关装饰和标识。由于亚冠比赛不允许出现无关俱乐部的名字,本场比赛开始前,权健俱乐部方面特意组织人员将泰达俱乐部的标识加以遮挡。从更衣室到看台标识的争夺,某种意义上也加强了泰达和权健双方在争夺主场方面的对立情绪。

毋庸置疑,泰达和权健两队的明争暗斗,只有在球场上才能真正分出高下。目前而言,权健在投入方面蒸蒸日上,大牌内外援频频加盟;而泰达不断缩小投入,球队目前只能节衣缩食以保级为目的。在上赛季的津门德比中,双方各在自己的主场三球战胜对手,难分高下;这样一来,亚冠赛场上的成绩好坏必然也成了衡量标准。

总的说来,本场比赛三球大胜,让权健的亚冠之旅开了个好头。不过若想全方位在亚洲赛场追平乃至超越泰达,权健就必须至少打平后者的最佳成绩:亚冠十六强,这需要他们在下面的比赛中付出更多。电影《霍元甲》中,一句经典台词为人所铭记:“霍元甲,你嘛时候是津门第一?”对于新贵权健而言,挑战老牌豪门泰达的他们也面对着相似的问题。而他们希望得到的答案想必和霍元甲一样:“就在今天!”

亚冠  /   权健  /   首秀  /   泰达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