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爆弗兰!莫德斯特2战独造4球 权健交调节费也值?

高雯02-13 22:06 体坛+原创

亚冠两场比赛打进3球并制造1粒乌龙,前德甲铜靴奖莫德斯特新赛季枪管发烫,天津权健即使可能要支付高达7000万欧元(算上引援调节费)也物有所值。

此前冬歇期,莫德斯特因为归队迟到遭到权健高层警告,也被权健球迷批评耍大牌。之后的5场热身赛,莫德斯特都没有进球,在随后传出德甲豪门多特蒙德想要签下莫德斯特顶替出走的奥巴梅扬。不过在资格赛和菲律宾谷神星之战中,莫德斯特梅开二度帮助权健打进亚冠正赛,也一扫之前冬训种种负面新闻的影响。

对阵杰志是权健亚冠正赛队史首战,赛前对手主帅直言要重点盯防莫德斯特。比赛开始后,权健的技战术打法也很明确,就是要充分利用莫德斯特的支点作用,球员不断将球送给这名强力中锋。虽然杰志严防死守莫德斯特,但依然那他办法不多。第27分钟,权健边路传中,莫德斯特甩头攻门,皮球直奔死角,不过王振鹏飞身将球扑出底线。

第32分钟,权健洋枪还是打破僵局,糜昊伦左路传中,莫德斯特原地高高跃起头球甩进死角,进球后兴奋跳起摇篮舞庆祝,这毕竟是权健亚冠正赛第一球。莫德斯特头球攻门距离很远,但顶出去的皮球依然势大力沉,角度也很刁钻,充分显示了其出众的身体素质。取得领先后的权健越踢越顺,莫德斯特在三分钟之后又制造了进球,他在门前的射门虽然没有踢好,但杰志队后卫却在试图解围时不慎将球碰进了自家球门。

而上半场快结束前,莫德斯特险些再度头球破门,糜昊伦左路传到禁区,莫德斯特在门前又是原地起跳强力攻门,可惜皮球碰到肩膀后偏出。曾经在英伦、法国、德国闯荡的莫德斯特在杰志队禁区内就是无解一般的存在,这样的“黑又硬”外援显然是最受中超球队欢迎。算上亚冠资格赛,莫德斯特两场比赛制造4粒进球,他的头球堪称令对手无解的超级核武器。

第86分钟,莫德斯特被杨旭换下,全场权健球迷响起热烈的掌声。本场比赛莫德斯特4脚射门2次射正,23次触球,2次被对手侵犯,从数据到场上威胁,他完爆乌拉圭老将弗兰。就在前几天,中国足协颁布了有关引援新政补充内容,强调租借变转会等形式的合同,以合同中约定的租借费、转会费总额计算引援调节费。此前权健租借莫德斯特两年,租借费600万欧元在4500万人民币红线之下。

然而,莫德斯特租借合同附带2900万欧元买断条款,这意味着权健要签下他要花费的总价将高达3500万欧元,而且还要上缴相同金额的调节费,达到7000万欧元。尽管如此,以莫德斯特如此大腿级的表现,权健恐怕也不算太亏。(高雯)

亚冠  /   权健  /   莫德斯特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