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播价格缩水?前英超CEO:别慌 市场正常调节而已

毕陌02-14 21:31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毕陌报道

昨日,天空体育宣布买下了2019-2022赛季7个英超版权包中的4个,包含了每赛季128场英超比赛。针对周末的英超比赛场次转播,天空体育有优先选择转播场次的权利,同时天空体育的转播包中还包含周六晚黄金时段的英超比赛。至于另3个版权包,BT体育(即英国电信体育)已经拿下了1个,余下两个版权包还在拍卖程序中。两家公司为了5个版权包花费了44.64亿英镑的价格, 合同总共包括每赛季208场比赛的直播,平均每场比赛直播价格为930万英镑

天空体育依然将占据英超最好的转播资源

令人有些意外的是,这次的转播合同总金额小于2015年天空体育与英国电信体育所签下的英超转播合同金额——2015年2月,这两家电视巨头以51.36亿英镑总价买下了2016至2019年3个赛季的英超转播权,合同总共包括每赛季168场比赛直播,平均下来每场比赛的直播价格为1020万英镑

针对新的英超转播合同,英超首任首席执行官里克·帕里表示 “这样的价格来自于转播市场的自我调整。”

“那个合同是不正常的(指2015年天空体育与英国电信体育签下的巨额合同),相对于前一份合同,金额增长了70%,增长幅度超出了所有人的预计,因此现在的合同金额出现小幅下降是很正常的。”

英超首任首席执行官帕里

上两个转播合同都出现了70%左右的涨幅,帕里认为这并不是正常的市场现象

        帕里表示这样的下降并不令人担心: “相比意大利与德国刚签下的转播合同,我们的合同金额仍然要比他们多65%,因此英超的运营依旧非常健康。现在英超1年的转播价格还是有15亿英镑,这是很大一笔钱。”

另外帕里希望英超的海外版权能够销售顺利,为联赛带来可观的营收。

赚外国人的钱还是英超经营者喜闻乐见的情况

以新的英超转播权可见,联赛转播价格阶段性缩水并不是一个中国特色问题。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