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壶女队与强手存差距 王冰玉盼后备力量良性循环

伊风02-21 11:16 体坛+原创

      体坛+特约记者伊风报道

      随着最后一场小组赛4比8负于瑞典队,中国女子冰壶队也结束了本届冬奥会的征程。九场小组赛中国队4胜5负暂列第六,但已经确定无缘晋级半决赛。

      中国冰壶女队本届获得的四场胜利分别来自于瑞士、日本、丹麦和加拿大队,但令人遗憾的是第二轮和第三轮的比赛中,中国队接连在两场附加赛里输给了实力相近的俄奥运选手和英国队。这也暴露出中国队在把握关键分上的能力还有待提高,而此短板也一直存在于后续的几场比赛中。面对韩国和美国,中国队都以大比分落败。其中三位老队员在压力之下的失准令人深感遗憾,虽然中国队和其他队伍的实力的确存在差距,但如此发挥实在令人难言满意。

      三垒周妍也接受央视采访时也承认了中国队和世界强队的差距:"现在所有队伍的水平都越来越高了,我们是打落选赛上来的,一直在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完成每一场比赛。"从落选赛到奥运赛场,连续作战还是让中国队的姑娘们感受到了心态和身体上的双重疲劳。周妍说:"毕竟是奥运会的比赛,肯定会更加耗费精力。因为每场比赛都是尽力去拼的状态,所以体能上来讲大家都稍微有点累了。"

      已经三次参加冬奥会的周妍语气中还是难掩失落,回归队伍还不足20个月的她经历世锦赛的失利,到重新获得奥运资格,一路的拼搏还是值得鼓励。"我很珍惜每一场比赛,无论四年后我站在赛场上还是场下,我都会为冰壶和中国队继续奋斗和努力。"

      队长王冰玉认为,如今经过调整的队伍在比赛中欠缺胜利的经验,是和其他九支队伍的差距所在。她说:"不光是我们自己,其他的欧美强队进步都很快。我们只能是拼命地在追赶,尽量地维持在某一个水平线。"

      回顾起九年前在同一个场馆取得世锦赛冠军的情形,王冰玉哽咽着说到:"九年前我们面对机会的时候没有错过,九年后我也很高兴我们没有错过能站在奥运赛场上。我们的新队伍很享受这九场比赛,希望大家能从这届奥运会吸取很好的经验。为了2022。"至于2022自己还会不会出现在赛场上,王冰玉说:"我最希望的是有更多新队员和新的队伍出现,可以让中国的冰壶进入更好的良性循环,能为2022选出更优秀的队伍。"

王冰玉  /   周妍  /   冰壶  /   冬奥会  /   2018平昌冬奥会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