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巴萨746天后被判点球 裁判喊马竞回来争冠?

梁宏业     03-02 07:24     体坛+原创

2018.3.1 西甲第26

拉斯帕尔马斯 1-1 巴塞罗那 [战报+数说]

48'卡列里(点球)/21'梅西

体坛+记者梁宏业报道 

因为裁判马特乌的争议点球判罚,巴萨客场被拉斯帕尔马斯11逼平。在联赛还有12轮的情况下,巴萨领先马竞从最多11分已经缩减到5分,这导致本周日巴萨主场对马竞的比赛变得引人注目,貌似已经被巴萨装进兜里的西甲联赛冠军又有了悬念。

49B640A300000578-5451533-image-a-11_1519938605203.jpg

梅西连续两场任意球破门

巴萨最近显疲态,周末又要打马竞,拉斯帕尔马斯又是一支保级球队,巴萨主帅巴尔韦德选择对球队进行了大范围的轮换,阿尔瓦上轮洗牌成功,迪涅出任主力左后卫,皮克轮换让费尔马伦第二次和安蒂蒂组成首发中卫组合。中场方面,近来状态出众的拉基蒂奇被放在了替补席上,而状态不好的保利尼奥则和布斯克茨、伊涅斯塔组成中场。比较平庸的边锋比达尔首发,和梅西、苏亚雷斯组成锋线。

梅西开场后进入状态很快,上半场巴萨的机会都是梅西在创造。第8分钟,梅西中场断球后带球突入禁区传给苏亚雷斯,但当时乌拉圭前锋已经距离门将太近,射门被门将扑出。第10分钟,梅西突到禁区前被放倒,上轮打进任意球的梅西再次罚出精确任意球,但门将扑左侧将球扑出。第20分钟,梅西突破再次在禁区前被犯规,这次梅西打了相反的方向,皮球直挂死角。

巴萨在领先后却踢得越来越差,中场缺乏控制,特别是保利尼奥传接球失误较多。拉斯帕尔马斯虽然尚未制造出得分机会,但只领先一球的巴萨就想着踢马竞的比赛是非常危险的。

裁判成比赛最大主角

随后,裁判马特乌成为了比赛主角,他最大的争议判罚出现在第47分钟,拉斯帕尔马斯获得角球机会,费尔马伦禁区内和对方球员相撞摔倒在地,而拉斯帕尔马斯球员在前点头球击中门柱后,皮球擦到迪涅的手臂弹出。马特乌判罚点球,阿根廷中锋卡列里主罚扳平了比分,11

裁判的决定让人迷惑,因为首先大家认为马特乌是判罚费尔马伦犯规,但随后布斯克茨告诉塞尔吉·罗伯托裁判判罚的是迪涅手球犯规,转播方用了很长时间才找到这个镜头,但迪涅的手球动作非常不明显,而且没有改变皮球弹出的路线,而且这是个迪涅无法避免的无意手球,全西班牙的评论都认为这不是个手球。

除了这次判罚外,还有另外两次争议判罚。上半场结束前,拉斯帕尔马斯门将齐齐索拉出击到禁区外破坏苏亚雷斯的单刀球,他首先脚碰到皮球,球弹到手上又被挡出,裁判并未判罚禁区外手球。按照规则,如果皮球是反弹在手上可以不判罚点球,但前提是手处在自然状态,并没有主动挡球的动作,但齐齐索拉的手有主动挡球的动作。值得注意的是,如果判了门将禁区外手球,他是有可能会被罚下的。另一个争议是,第18分钟,拉斯帕尔马斯传中打到禁区内伊涅斯塔的手上,伊涅斯塔的手也有挡球的动作,这也是应该被判罚点球的。

这是巴萨在西甲746天后再次被判点球,巴萨上一次在联赛被判点球还是2016214日对塞尔塔的比赛,期间巴萨获得了21个点球。

做坏的菜回锅已难做好

巴萨被点球扳平后,有些乱了方寸,本来中场踢得就没有章法,被扳平后更显得急躁没有办法。巴尔韦德首先用库蒂尼奥换下比达尔,但并不能解决中场混乱的问题,随后巴尔韦德又用拉基蒂奇换下了保利尼奥,巴萨才开始控制中场,开始围攻对手。

但一场已经被做坏的菜想靠回锅再做好已经很困难了,拉斯帕尔马斯虽然全场只有那次点球射中门框内,但仍旧可以打出反击。巴萨在围攻对手,但暴露出对切尔西时的问题,缺乏突破手,梅西在下半时的突破也不如上半场多。最终巴尔韦德用登贝莱换下伊涅斯塔,但法国人出场后仍旧不在状态,只贡献了一次传中,而且丢球失误很多。最终巴萨就这样意外地丢掉了2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