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排第21轮江苏无缘四强争夺 上海锁定常规赛冠军

陶渊03-05 13:44 体坛+原创

体坛+特约记者陶渊报道

北京时间3月4日,2017-18赛季中国男排超级联赛进行了第21轮的激烈争夺。江苏男排回到主场未能阻止连败势头,以1比3不敌上海,彻底失去四强争夺资格;山东再遭四川重创,0比3输球,锁定第七名;广东3比1战胜浙江,排名上升至第五位,晋级四强的希望仍在自己手中;八一苦战五局,以3比2力克北京,完成赛季双杀,并保留了晋级四强的主动权。

回到主场背水一战的江苏男排,本场打出了应有气势,两名主攻张晨和俞元泰的前半程打得顺风顺水,给上海队的拦防造成了一定的困扰。但是卫冕冠军整体实力仍然更胜一筹,经过及时调兵遣将,重新夺回网口优势,逐渐找到江苏队的进攻节奏,连扳三局逆转拿下。本场过后,江苏队距离排名第四的八一队胜场来到两场,已经不可能追上,提前一轮无缘四强争夺。而上海男排则在胜场和积分都积累了足够优势,无论最后一轮对北京结果如何均已锁定常规赛冠军。

山东本轮客场挑战四川,未能改变此前低迷状况,网口无法限制对手的多点进攻,自身的接发、攻传配合都出现一定问题。无论是新生代如王径一、刘濛,还是老将李润铭和季道帅,都无法改变球队颓势,球队只能连丢三局。本场结束后,山东队锁定常规赛第7名,创下近几年来赛季最差战绩。而四川男排在连续力克八一和山东两大对手后,排名来到了第三位。不过与八一和广东的优势均不明显,最后一轮与八一队的正面交锋,仍需全力争胜。

年轻的浙江男排在上一轮以3比1阻击江苏得手,本轮面对拥有强力外援的广东男排,网口难敌乌德利斯的强攻,一传也遭到了马尔蒂诺的强发球冲击,只能遗憾落败。本场过后,浙江队仍然排在八强末位,而广东男排则反超江苏,来到第五位,与排在三、四名的川、军两强仅有1个胜场的差距,且积分差距不大。最后一轮,广东男排只要能从山东手上全取三分,便可以顺利晋级四强。

客场输给八一后,北京男排在本轮派出了全主力阵容迎战。然而球队的状态仍然一半,两名外援进攻端略显疲软,江川的自失难以控制,二传与副攻位置的临场表现也不如对手亮眼,虽然艰难追平比分,但决胜局难抵仲为君和唐川航的火力,功亏一篑。八一队双杀北京后,排在积分榜第四位,最后一轮与四川队的比赛仍需全力争胜。

从积分榜来看,上海男排进入复赛以来提前一轮锁定常规赛冠军,北京虽遭遇三连败,仍位列第二。江苏、山东与浙江退出四强争夺,四川、八一与广东将在最后一轮争夺四强最后两个席位。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