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万成拜仁历史头号外籍射手,百球比“轰炸机”还快

足球隽言03-11 19:25 体坛+原创

当夏天想去皇马的消息越炒越热,莱万多夫斯基似乎也要抓紧最后时间,将能刷的德甲纪录全都刷一遍。这不,昨天主场6比0横扫汉堡一战,他就上演了个人本赛季首次帽子戏法,并顺便打破了几项纪录。当拜仁继续以20分的优势领先第2名沙尔克04,最快可以在下周末夺冠,莱万也以23球在德甲射手榜上抛离其他任何一个对手两位数(已在冬窗转会阿森纳的奥巴梅扬仍以13球排名第2),第3次成为德甲射手王毫无悬念,并很有希望连续3季德甲进球突破30大关。

3月10日拜仁主场6比0横扫汉堡,莱万多夫斯基上演帽子戏法。

那么,莱万在这场6比0里究竟刷了哪些纪录?算上这个帽子戏法,莱万已在德甲7次戴帽,为德甲史上戴帽最多的外援,而德甲历史头号外籍射手皮萨罗只有6顶帽子。

这3个进球让莱万代表拜仁的德甲进球达到整整100个。打进这100球,波兰神锋只用了120场比赛,比德甲历史头号射手盖德·穆勒还要快——“轰炸机”代表拜仁踢了136场德甲比赛才收获了100球。莱万也是德甲史上代表一家俱乐部完成百球所用比赛最少的球员,排名第2的是科隆名宿迪特·穆勒,用了127场,盖德·穆勒排名第3。

去年9月16日主场4比0大胜美因茨05时,莱万梅开二度。那是他代表拜仁的第100场德甲比赛,当时他就已打进82球之多,同样是队史纪录——盖德·穆勒前100场德甲“只”进了62球。

莱万在酒井高德身后头球破门,这是他本场第一球。

收获代表拜仁的德甲100球的同时,莱万代表拜仁的正式比赛进球也达到142个,超越140球的巴西前锋埃尔伯,成为队史头号外籍射手,本场有一球进账的罗本则以137球继续排名第3。莱万代表拜仁踢了182场比赛就打进142球,场均进球高达0.78球,远高于埃尔伯的0.53球(266场140球)和罗本的0.48球(283场137球)。如果只算德甲进球,莱万在此之前就已经是拜仁队史第一外籍射手,罗本94球次之,埃尔伯只有92球。

不过在这场里程碑式的比赛中,莱万也留下了一个小遗憾。第86分钟蒂亚戈创造点球之后,莱万一脚踢飞,这使得他未能创造在德甲连进18个点球的纪录,而只能与“点球门神”布特分享连进17点的纪录。直到第90分钟,他才罚进由基米希创造的点球,完成帽子戏法。拜仁体育主管萨利哈米季奇赛后表示,射失点球这种倒霉事总会发生,“但他有胆量再射一次很赞。他是一把大锤,每场比赛都有饥饿感。”

上一个主场,莱万就有过类似的遗憾。在个人第250场德甲比赛中,他完成10次射门后却交出白卷,未能创造连续12个主场进球的德甲纪录,而只能与主帅海因克斯分享连续11场进球的纪录。

以目前的进球效率,莱万想要超越皮萨罗成为德甲第一外籍射手,至少还得多踢一个赛季。

算上效力多特蒙德期间的74球,莱万多夫斯基的德甲进球达到174个,继续排在德甲第10,看上去很有机会在本赛季结束前追平甚至超越克劳斯·阿洛夫斯(177球)、迪特·穆勒(177球)、昆茨(179球)和基尔斯滕(182球)。目前效力于科隆的秘鲁前锋皮萨罗以192球排名第5,他也是德甲历史第一外籍射手。如想追平甚至反超这位年长10岁的前拜仁队友,以及突破200球大关,莱万看上去至少还要在拜仁多待一个赛季。我们可以见证这一刻吗?

莱万多夫斯基  /   拜仁慕尼黑  /   拜仁  /   德甲  /   皮萨罗  /   盖德·穆勒  /   埃尔伯  /   罗本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