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晶晶吴敏霞北京站抢风头 跳水队何时能再出巨星

段伊伊03-12 11:03

记者段伊伊报道

郭晶晶、吴敏霞等之所以齐聚水立方,为的是参加跳水系列赛北京站期间举办的国际泳联裁判员训练班。

不过,即使是获得了国际裁判资格后,每两年还要再进行一次考试,相当于资质更新。而在国际赛场上,中国跳水队是常年的领头羊,出于利益规避的原则,中国籍的裁判往往也就是在预赛中、参赛代表队过多的情况下拥有出场机会。国际泳联每年下发给这些成绩较好队伍的裁判名额也相对较少。所以何时才能在赛场上真正看到作为打分裁判的“跳水女皇们”,而她们现身的频率又会有多高?我们不得而知。

因此,外界难免会好奇郭晶晶等人的现身,是否只是为了唤起观众对跳水项目的关注?周继红表示并非如此。“也不是完全打明星牌,毕竟他们很多人从小在北京、在国家队成长起来,虽然离开赛场已经有好多年了,但心从来没有离开过跳水。每次见了面都感觉没有分别过,感情也很深,她们特别钟爱跳水,所以有这种愿望能够参与到跳水中,我挺感动的,也感谢她们,虽然退役了,还是可以继续支持中国跳水。”而对于郭晶晶、吴敏霞的出场在某种程度上“抢了”现役运动员的风头,周继红也笑言“挺好的”。

事实上,与同为梦之队的乒乓球队,乃至这几年迎头赶上的游泳队相比,如今跳水队涌现“现象级”运动员的步伐确实有些缓慢。一个很直观的数据,比较社交媒体的粉丝数量,英国选手戴利甚至拥有多于施廷懋和陈艾森之和的关注者。不过在对待“星光不足”的问题上,周继红反倒是比较佛系。“运动员是需要让观众一直都知道你的,要有运动成绩的延续。当然了,现在颜值也是很重要。你看戴利已经从英俊少年到英俊小伙了,都得有这么一个过程,我们的小伙子、小姑娘也都挺英俊漂亮的。”

在周继红看来,成为明星不仅需要跳水队帮助开拓资源,还得有一个综合的契机,一个好的环境和气氛。竞技体育对于每一个个体来说,好成绩的保障以及综合素质很重要。“我们当然希望最后能有一个两个很出众的人出现,这对于项目推广也很有帮助。”

中国跳水队向来不缺多金王,也屡有明星运动员出现,对于用硬实力打天下的他们来说,一时的星光暗淡似乎还不足以到需要自乱阵脚的程度。而在这个“空窗期”请来各位跳水名宿助阵,一方面满足他们个人对职业发展和延续项目热爱的追求,另一方面让观众有机会追忆往日时光,也不失为一个双赢的局面吧。

周继红  /   郭晶晶  /   吴敏霞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