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前2轮出线!上港连续3年晋级 一点恒大都没做到

安晓君03-13 20:07 体坛+原创

今天晚上进行的亚冠小组赛第4轮,上海上港在客场凭借埃尔克森的进球1比0击败了蔚山现代。上港4战的积分达到了10分,提前2轮锁定小组出线权,另外球队也是连续三个赛季出线。

上港提前2轮晋级

本轮率先进行的比赛,日本联赛冠军川崎前锋客场最后阶段丢球以0比1输给墨尔本胜利,而上港1比0击败蔚山现代。前4轮战罢,上港3胜1平拿到10分,蔚山现代和墨尔本胜利都是1胜2平1负拿到5分,而川崎前锋是1平3负拿到1分。

亚冠联赛第5轮,蔚山现代将主场对阵墨尔本胜利,而上港将主场对阵川崎前锋。届时,即便上港输球,球队积分依然是10分,川崎前锋是4分,而蔚山现代和墨尔本战平的话均是6分;另外,蔚山和墨尔本无论谁赢球,积分都是8分,输球的一方依然是5分。也就是说,无论小组赛第5轮出现什么样的结果,上港都是出线无疑。这样来说,今晚比赛结束后,上港提前2轮确保了小组出线权。

其实上港在上赛季本来就有机会提前2轮出线,但最终因为奥斯卡的点球不中导致球队只能提前1轮出线。

连续3年提前晋级

另外要说的一点是,上港连续三个赛季提前出线,这一点甚至连恒大都没做到过。恒大在2012到2015赛季连续四个赛季出线,而且都是小组头名出线,但这4个赛季里,恒大只是在2013赛季以及2015赛季提前1轮出线。2012赛季,恒大虽然首秀屠杀全北现代,但接下来的主场比赛先后输给武里南联以及全北现代,最后一轮只是凭借孔卡的点球才艰难晋级。2014赛季,恒大在末轮主场2比1击败了横滨水手,加上全北和墨尔本胜利战平,恒大才得以以头名出线。

而上港在2016赛季的亚冠联赛中,作为一支菜鸟,虽然小组赛首轮就1比2输球,但随后的4场比赛保持全胜,成为亚冠改制后第一支在小组赛取得4连胜的中超球队,球队最终提前出线。上赛季,上港小组赛三连胜开局,虽然第4轮遗憾输给浦和红钻,但还是在第5轮击败首尔后提前出线。

上港  /   亚冠  /   出线  /   恒大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