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球!埃神亚冠再刷进球纪录 高拉特如何接招?

长乐03-13 20:45 体坛+原创

客场与蔚山现代一战,上港场面上并不占据优势,但是球队1比0取胜,提前获得出线权。能在对手主场抢走3分,埃尔克森功不可没,他在前场与浩克的轻巧配合,打进决胜球,同时将自己在亚冠的进球刷至26球,依然是中超在亚冠进球最多的球员,领先第二位的高拉特3球。令人遗憾的是,本场比赛本可戴帽的埃尔克森还浪费了两次绝佳机会,随着未来亚冠比赛的进行,巴西人的进球纪录还会持续增加。

本场比赛的首发阵容中,上轮联赛获得休息的埃尔克森进入首发,与奥斯卡及浩克搭档攻击线,武磊和艾哈迈多夫进入替补席。在前45分钟的比赛中,上港一度被对手压制,前场的埃尔克森很难获得支援,他仅有的一次外围低射被后卫挡出,没有制造威胁。

进入下半时,眼看局势依然没有大改观,埃尔克斯挺身而出挽救了上港。第50分钟时,浩克在前场右侧争抢成功后,将球交给埃尔克森,后者随即轻松一传,完成了对蔚山防守球员的2过2,绿巨人得球后右侧突入禁区后横传,此时已经来到门前的埃尔克森在两名蔚山现代球员的包夹下,后排右脚轻松推射得手。

埃尔克森的进球非常关键,这让上港在随后的比赛中压力大减,虽然对方疯狂反扑,但一球在手的他们显得轻松很多,反击也打得更为坚决。尽管进攻上的兵力有所减少,但埃尔克森拿球后依然有多名蔚山球员前来包夹。补时阶段,巴西人错过了上演帽子戏法的机会,先是补时第2分钟,当时浩克右路突破后送出好球,左侧无人盯防的埃尔克森却将球打偏。而一分钟,这次埃尔克森又浪费了奥斯卡的好球,他倒地铲射却将球踢高。

这粒进球对上港是关键的出线3分,对埃尔克森也有非凡意义,这让他在亚冠联赛的进球数达到了26粒,仍占据中超球员亚冠进球榜第一位,之后的是目前恒大的高拉特,他凭借上轮的大四喜,已经打进23球,第三位的是前恒大球员穆里奇的18球,而亚冠进球最多的中国球员是郜林,至今打进17球。

埃尔克森堪称亚冠福将,在2013赛季加盟恒大的首个赛季,他就帮助球队杀入亚冠决赛,两回合对阵首尔FC中,巴西人都有进球,最终帮助球队依靠客场进球多的优势,获得历史上首次亚冠冠军。到了2015赛季的亚冠决赛上,又是埃尔克森,以一记媲美当年博格坎普的精彩进球,助球队1比0战胜了阿联酋阿赫利,再次捧杯。

本赛季的埃尔克森在亚冠中表现依然出色,首战客场1比0战胜川崎前锋,他打进绝杀进球,这让其在亚冠对阵日本球队打进11球,被称抗日神将。而从具体效率来看,2017赛季他代表上港出战11场亚冠5球3助攻,2016赛季在上港8场比赛4球2助攻,2015赛季在恒大11次出场3球1助攻,2014赛季10场6球0助攻,2013赛季的亚冠则是6场6球1助攻,加上本赛季的5场2球1助攻,巴西人总数据达到51场打进26球8助攻,平均1.96场就能打进一球,平均1.5场就能创造一球。

上赛季的埃尔克森开局阶段曾有不俗表现,但随后遭到博阿斯的弃用,一度连18人名单都无法进入,每当上港大战前,无聊的他都会前往旅游景点散心,被称为上港的旅游大使。但是本赛季在佩雷拉到来后,埃尔克森最终留队,因为联赛的外援限制,尽管埃尔克森至今在中超还没有出场,但随着比赛越来越多和轮换的需要,他与浩克和奥斯卡一样,都是球队不可或缺的一员。

埃尔克森  /   上港  /   中超  /   亚冠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