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港虽赢结果却露弊端 防线出纰漏还能坚持多久?

黄何03-13 20:59 体坛+原创

凭借着埃尔克森的进球,上港客场1比0战胜了蔚山现代,而上港的这场胜利也是中超球队首次在蔚山现代的主场取胜。不经意间,上港创造了历史,但比赛却暴露出上港赢下结果,输掉过程。虽然赢下了比赛,但开场上港的后防线无疑让人大跌眼镜。如果不是颜骏凌的出色发挥,上港在客场很有可能颜面扫地。

本场比赛,对手至少获得了五次直接面对门将的机会。第4分钟,接队友前场左路四十五度传中,丰田阳平近在咫尺的头球攻门顶高。最惊险的一幕在第17分钟,金仁成接队友远距离传球右路带球突进,颜骏凌判断失误弃门出击被金仁成过掉,后者下底送出贴地横传,门前包抄的丰田阳平在贺惯的贴身防守干扰下没有碰到皮球,皮球从另一侧滚出禁区,上海上港躲过一劫。第40分钟,金仁成右路下底传中,丰田阳平门前面对空门机会将球踢飞,这是一次打飞比打进还难的机会。第42分钟,温德比希勒远距离劲射击中立柱。

在一度进攻效果不佳之下,上港后防线上漏洞百出。从细节来看,上港两个中后卫之间的肋部空当被对手频频利用。大举压上进攻之后,危险三区对对手持球人的盯防不紧,留给了对手太多从容组织进攻的空间。另外,上港对对手核心球员的盯防并不到位。本场面对蔚山现代,丰田阳平多次偷袭险些得手,而上港却直到下半场才进行人员调整。

出现这样的问题,有一定的原因。上港在双线均保持良好战绩,这是靠一套主力阵容换来的,在联赛中上海上港没有对主力阵容做轮换,等于该阵容面临一周三赛的局面,体能和状态成最大软肋,后防吃紧,两名主力中卫石柯和贺惯都打满了此前五场比赛。面对球队疲劳的状况,主教练佩雷拉将对阵容进行适当轮换,可惜换出的是一幕幕险情。

不得不说,多次险情与两名边卫的体力下降有着很大的关系,但就目前球队人员配置看来,上海上港的板凳上几乎已无人可用,佩雷拉也是“巧妇难为无米之炊”,而夏季窗口上港假如还不能解决这个问题,那么板凳深度的问题将直接决定本赛季上港在亚冠和联赛的上限。

上港  /   防线  /   轮换  /   亚冠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