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胜难掩上港大弱点 阵容深度差怎应付多线作战?

风清扬03-13 21:15 体坛+原创

客战蔚山,轮换4将的上港在前45分钟极为被动,堪堪守住0比0的平局。下半场,换上艾哈迈多夫、武磊及王燊超这3名主力后,上港如愿破门并最终守住胜局。虽然顺利拿到3分并提前晋级,但上港阵容深度不够这一最大弱点再次暴露无遗。

此役,相对于上周末的上海德比,上港总共轮换4人,右闸位置傅欢替王燊超,右中前卫林创益换艾哈迈多夫,前场则只留右路的浩克,箭头和左边锋换成埃尔克森和吕文君。按说,对于需要兼顾多线作战的超一流强队而言,这样的轮换实属正常,也非常必要,因为即便主力阵容实力强劲,可毕竟无法支撑整个赛季。

然而,除埃尔克森之外,其他3名国内的轮换球员表现不够理想,尤其是林创益和吕文君。前者出战45分钟,仅有15次触球,9次传球,成功率还不足八成,犯规1次,换回一张黄牌。位置更偏前腰的林创益在类似于双后腰的位置表现平平,有些疲于奔命的感觉。至于吕文君,虽然平素的机会明显多于林创益,但本场的发挥也不尽如人意,被换下之前只有13次触球,触球位置基本都在中后场,禁区内只有两次触球机会,无法发挥出他在进攻端的威胁;5次传球,仅仅成功两次,跟3名外援的配合明显不如武磊娴熟默契。

于是,佩雷拉令旗一挥,下半场伊始就将林吕二人换下,代之以常备主力艾哈迈多夫和武磊。两名主力登场后,上港的攻势明显有了较大起色,攻势提升的同时,防线的压力自然也减轻许多,场面不再像前45分钟那般被动,进球也就顺理成章地到来了,浩克与埃神的连线,从右路打穿蔚山防线,顺利让上港取得比分优势。

下半场,傅欢防守端动作稍显冒失的问题也暴露出来,甚至将蔚山巴西外援内甘铲出边线外,若不是主裁判手下留情,他很有可能被直接红牌罚下。见状不妙的佩雷拉再次选择调整,将前队长兼主力右闸王燊超派遣上阵,最终,众志成城的上港如愿守住胜局,并提前两轮拿到晋级资格。

尽管客场奏凯,但上港再次暴露出困扰该队已有几个赛季的最大症结,那就是阵容深度有限,难以应对漫长赛季尤其是多线作战的考验。上赛季,联赛多次失去超越恒大登顶的机会,亚冠半决赛出局,足协杯决赛两回合不敌实力明显不及自己的申花,都是这一问题的直接体现。本赛季,上港在冬季转会期并没有真正的补强,阵容深度至多跟上赛季持平,如果佩雷拉无法在内部挖潜方面祭出妙招,随着赛季的推进,上港这方面的问题极有可能更加明显地暴露出来。

上港  /   替补  /   多线作战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