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特蒙德续约皮什切克 大黄蜂搞定一前一后两上将

李慕03-13 21:50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李慕报道

本周二,德甲多特蒙德官方宣布,续约波兰后卫皮什切克,新约期至2020年为止。本赛季迄今,这名身披26号战袍的右路选手为多特各线出场22次,送出4次助攻,可谓攻守兼备。

大黄蜂选择和皮什切克续约,不出所料。2010年夏天加盟多特的这位波兰人堪称俱乐部的功勋老臣。无论主帅怎样更换,他始终是黄黑军团雷打不动的右闸首选。在将近8年的时间里,这位即将33岁的球员交出了290出场16进球55助攻的成绩单,令人击节叫好。有趣的是,2007年夏天登陆德甲时,皮什切克的主打位置还是前锋。在前2个德甲赛季只进1球的凄惨情况下,柏林赫塔时任主帅法夫尔拯救了皮什切克,将其改造为右后卫。就此,这位波兰人的命运发生了根本性的改变。

跟随多特在2010-11赛季和2011-12赛季2度收获德甲冠军无疑是皮什切克职业生涯的巅峰。此外,他还帮助多特2次夺得德国杯冠军、2次收获德国超级杯冠军。2013年欧冠决赛,皮什切克打满全场,只可惜多特最终1比2输给拜仁,无缘奖杯。值得一提的是,皮什切克对罗本的绝杀进球负有一定责任。里贝里禁区前沿背身卸下后场长传后脚后跟传球,皮什切克右脚碰到皮球,罗本就此得球,从而摆脱胡梅尔斯和苏博蒂奇的包夹,门前推射,帮助拜仁慕尼黑锁定冠军。

上个月,皮什切克便表态,希望终老黄黑军团。如今梦想成真,皮什切克开心地说道:“尽管我并非出自多特蒙德青训营,可多年以来,俱乐部和球迷都对我非常好。我早已成为了一个真正的多特蒙德人,从没想过离开这里。我希望能在多特蒙德结束职业生涯,并和球队一同再经历许多许多激动人心的时刻。”

在近期先后搞定一前一后两大主力的续约工作后,多特蒙德总裁瓦茨克同样相当满意。瓦茨克如是说道:“罗伊斯和皮什切克都完成了续约,这让我很高兴。他们对多特蒙德有着高度的认同感。皮什切克品格出色。无论多么困难重重,他都会努力为胜利而战。”

作为如今留在多特的为数不多的鼎盛时期(2010年-2013年)主力,皮什切克近来饱受伤病折磨。不过,只要他身体无碍,必然会首发出场,且在后防线上拿出关键性表现。本赛季迄今德甲25轮,皮什切克出场的15场,多特丢了11球,而这个波兰人缺战的10场,黄黑军团丢了22球。而自2016年11月26日以来,在皮什切克出场的31场德甲比赛中,多特蒙德从未输过球。家有一老,如有一宝。看上去,这话可不是玩笑。

皮什切克进攻时持球推进能力出众,左右脚均能送出质量颇高的传中,防守时则贴身防守强度够硬,拦截能力相当过关。作为多特蒙德攻防体系中的重要一环,皮什切克被俱乐部如此器重,丝毫不令人奇怪。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