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人!荷甲前锋为白血病患者献血 不惜缺席比赛

李慕03-13 21:54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李慕报道

足球不是生活的一切。孩子降生、父辈离世,面对家庭发生的重大变化,球员无法专心于赛场之上,可想而知。运动员因为私事请假,从而缺席比赛,人之常情。本轮英超梅开二度,率领曼城取胜的大卫·席尔瓦本赛季就一度因照顾早产的孩子,而错过了数场比赛。近来,荷甲芬洛的前锋伦纳特·蒂亦由于私事而确定缺席俱乐部的比赛。相比于他人,蒂的理由显得特殊而崇高。

蒂本赛季初由德甲不来梅租借加盟了芬洛,迄今27次荷甲出场,攻入7球、助攻6次,表现不错。正当这位26岁的德国前锋踢得顺风顺水之时,他却因为私事申请休战,理由是什么呢?其实,蒂一直是一个热心肠的人。之前提交过DNA检测情况的他最近获知自己同一位白血病患者配型成功。这位不具名的患者急需造血干细胞移植,从而延续生命。不出所料,7年前便帮过癌症患者的蒂没有丝毫的犹豫,决定献血救人,纵然这会影响到自己的赛季表现。

旗下爱将如此深明大义,俱乐部同样不甘落后。尽管周末要对阵老牌劲旅埃因霍温,可芬洛仍然义无反顾地放主力前锋救人。毕竟,时间不等人,蒂面对的另一场同死神竞速的比赛更为重要!在俱乐部官网上,芬洛盛赞蒂的壮举。“伦纳特,你将拯救一条生命。蒂将缺席球队本周的训练,以及周末对阵埃因霍温的比赛。球员缺阵的原因非常特别。芬洛当然支持蒂关于这一特殊事项的决定。DNA两相匹配的几率相当得小,这称得上是奇迹。”

目前来看,病人得到成功医治的概率很大。在捐献完毕造血干细胞后,蒂将进行几天的休养,下周便可以逐渐恢复到正常的训练比赛节奏了。救人一命胜造七级浮屠。尽管在足球世界里,蒂或许是渺小的,但在整个世界中,蒂绝对是伟大的。

荷甲  /   芬洛  /   伦纳特·蒂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