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盈莹力压曾春蕾金软景 独得31分助天津先下一城

英俊03-13 22:03 体坛+原创

      体坛+通讯员英俊报道

      北京时间3月13日,2017-18赛季中国女排超级联赛展开决赛首回合较量。天津女排在七场四胜制的决赛中,客场3比1战胜上海女排,先下一城。

      总决赛首回合双方都延续了半决赛的主力阵容。上海女排主攻韩国外援金软景搭档杨婕,副攻马蕴雯、杨舟,接应曾春蕾,二传米杨,自由人王唯漪;天津女排主攻线上刘晓彤搭档李盈莹,副攻王宁、王媛媛,二传姚迪,接应杨艺,自由人刘立雯。

      首局比赛天津队率先进入状态,李盈莹发球连续得分,以4比0开局。随后刘晓彤大力跳发造成上海失误不断,9比2拉开分差。不过上海女排凭借杨婕、张磊的发挥,一度追至16比19。关键分上,天津女排依靠李盈莹多次后三扣球稳住局势,并以25比20拿下首局。

      第二局,上海女排开局状态不错,一传环节上有所提升,5比2取得领先。天津队姚迪多次组织副攻线上进攻,与上海女排相持。中局阶段,天津女排追平比分,但随后李盈莹四号位连续失误,上海取得21比16领先。凭借金软景4号位强攻得分,上海女排25比23追回一局。

      第三局,上海女排专注力有所下降,开局5比10落后。中局阶段上海女排杨婕被对手追发,一传多次失误,天津队拉开分差,以25比15获胜。第四局,天津女排继续贯彻前三局战术,而上海女排则在二传、主攻上进行调整——卞雨晴替下米杨,张轶蝉替下杨婕。本局天津女排进攻端多点开花,25比17再胜。

      全场比赛天津队超级新星李盈莹发挥出色,52扣27中4发,得到31分,上海女排在拦防上毫无对策。此外,李盈莹发球环节上也对上海女排一传造成了极大的威胁,多次连续得分。天津女排副攻线上王媛媛得到14分,分担了李盈莹的进攻压力。刘晓彤起到了保障型主攻的作用,29扣15中得到15分。

      上海女排整体状态不佳,曾春蕾30扣12中1拦,被李盈莹限制了其进攻端的发挥。金软景在一传防守环节消耗过多体力,30扣12中1拦,仅得13分。这也是她进入淘汰赛后得分最低的一场。半决赛中发挥不错的杨婕本场比赛哑火,得到9分。替补出战的张轶蝉因脚伤导致弹跳、移动受限,仅仅得到5分。队中为数不多亮点为副攻杨舟,她在拦网上独得7分,以一己之力支撑起上海女排脆弱的拦网线。

      总决赛第二回合将于北京时间3月17日展开,天津女排将回到本赛季保持全胜的"魔鬼主场"。

天津女排  /   上海女排  /   女排联赛  /   李盈莹  /   金软景  /   曾春蕾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