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窗卖掉戈麦斯后狼堡自由落体,罪臣主管拒绝背锅

足球隽言03-19 21:45 体坛+原创

当马里奥·戈麦斯连续4个客场进球,率领斯图加特从苦苦保级变成冲击欧战,他的前东家沃尔夫斯堡却在保级泥潭中越陷越深。戈麦斯越是神勇,狼堡就越是尴尬——为什么要在冬窗匆匆放走这位主力中锋兼队长?对此,饱受非议的狼堡体育主管雷贝拒绝背锅,“我很高兴马里奥在那里取得成功。他说他想为自己的职业生涯注入新的动力。这个话题我们在圣诞节之前就画上句号了。一再旧事重提没有意义。”

沃尔夫斯堡体育主管雷贝拒绝为戈麦斯的离开背锅。

上赛季,狼堡需要通过降级附加赛才完成保级任务,而戈麦斯在这个过程中居功至伟。他在常规赛季打进16球,一个人的进球就占了全队产量(34球)的将近一半。与不伦瑞克的附加赛,也正是戈麦斯在首回合打进一个极具争议的点球(裁判吹罚不伦瑞克禁区内手球之前,明明是戈麦斯手球在先),帮助狼堡1比0小胜,并最终以总比分2比0保级。

本赛季前半程,戴上队长袖标的戈麦斯状态跌入低谷,只打进1球。当他冬窗返回斯图加特的消息传出,不少人都觉得狼堡这笔交易并没有太大风险(反而让人觉得狼堡挺有人情味),毕竟在中锋位置还有前半程打进4球的奥里吉。赛季之初,戈麦斯一度因伤休战过一个月,那段时间奥里吉在中锋位置的发挥可圈可点。而当戈麦斯伤愈复出,比利时前锋立即只能靠边站,发挥也明显受到影响。既然如此,随着戈麦斯离开,可以回到中路的奥里吉理应发挥得更好。

戈麦斯离开后终于可以担正的奥里吉却遗失了射门靴。

但事与愿违,原本在换帅后状态缓慢复苏的狼堡,突然在冬歇期后自由落体,马丁·施密特失去对球队的控制,最终引咎辞职。受此影响,奥里吉也持续低迷,只在第21轮主场1比1打平斯图加特的比赛中进过球。巧合的是,那场是斯图加特换帅后的首场比赛,也是戈麦斯连续客场进球的开始。自那之后,斯图加特在塔伊丰领导下连续7轮不败,赢下其中的5场,从前20轮积20分、排名倒数第5,变成如今27轮战罢已拿到37分,排名第8。与此恰恰相反,狼堡从打平斯图加特开始连续7轮不胜,输掉其中的5场,从前20轮积23分、排名倒数第6,变成如今25分排在倒数第4,仅领先倒数第2的科隆5分。

上周六晚,狼堡迎来拉巴迪亚上任以来的第4场比赛,对手是4连胜且高居第2的沙尔克04。相比于上轮客场0比3负于霍芬海姆的惨状,狼堡本场表现有了明显改观。第75分钟,狼堡角球进攻引起禁区混战,纳斯塔西奇抢球时出脚绊倒巴祖尔,裁判吹罚点球!然而,队长费尔哈赫打左侧半高球被费尔曼精彩地侧扑化解,狼堡痛失首开纪录的黄金机会。

费尔哈赫的点球被费尔曼扑出。

赛季至今,狼堡在德甲获得6个点球,竟然5次宴客!前半程第9到第11轮,狼堡连续3场获得点球,结果先是阿诺尔德在对霍芬海姆时操刀被鲍曼挡出,然后是戈麦斯一次打飞、一次打中横梁!此后,效力奥格斯堡期间就是第一点球手的荷兰右闸费尔哈赫肩负起点球重任,并在第16轮主场1比1打平莱比锡RB时操刀命中。不过进入后半程,狼堡新队长竟连续2次罚失——看来狼堡袖标有毒。

最要命的是,狼堡自己点球不进,还在终场前为沙尔克送上乌龙大礼,中卫克诺赫将恩博洛的横传挡进了自家球门,导致狼堡以0比1吞下3连败。狼堡全场射门17比10遥遥领先,对抗成功率高达54%,控球率也以56%占优。输掉这样一场比赛,对士气的打击可想而知。阿诺尔德赛后就说:“我们有很好的机会,还射失了点球。真是让人恶心。”雷贝却表示:“只要继续这样踢,我们肯定不会降级。”

恩博洛横传被克诺赫一挡变成乌龙球。

狼堡连续2场比赛没有进球,后半程开始以来11场正式比赛只打进7球,4场比赛交白卷,从未有一场比赛进球超过1个。经历连续4场的糟糕发挥之后(《踢球者》杂志评分2场5分、2场6分),奥里吉也在对阵沙尔克时失去了首发位置,直到第89分钟才替补登场。假如戈麦斯还在,狼堡会沦落于此吗?假如冬窗卖走戈麦斯之后,雷贝立即对位引援,情况会如此糟糕吗?对此,雷贝依旧嘴硬,“我们权衡过各种利弊,就算再来一次我们也仍然很有可能那样做。”

事实已一再证明,雷贝糟糕的判断和眼光是导致狼堡陷入这场竞技危机的主要原因。例如他去夏花了高达1000万欧元从比甲奥斯滕德引进的比利时前锋迪马塔,赛季至今仍颗粒无收,无论踢中路还是边路,表现都毫无亮点,基本可以归类为“水货”。与沙尔克一战,迪马塔取代奥里吉出任首发中锋,几乎整场碌碌无为,还在补时阶段打飞最后一次扳平机会。

“水货”迪马塔在与老将纳尔多的对抗中完全占不到便宜。

按照《图片报》之前的说法,雷贝在2月11日客场1比3负于不来梅后一天,就在与几位高管开会时递交辞呈,但总经理蒂姆·舒马赫博士没有批准。后来狼堡对外解释,这场所谓的“秘密会议”并非危机会议,而是早在几个月前就计划好的常规会议,雷贝和舒马赫都有参与。输给沙尔克之后,被问到辞职的传闻时,雷贝给出了一个让人一头雾水的回答:“我可以排除我并没有提交辞呈。”究竟是否认辞职,还是否认没有辞职?雷贝强调,自己的合同在2019年夏天才到期,“其他一切事情您得问我的上司。”

以目前狼堡岌岌可危的形势,雷贝的去留可能要暂时放一边去,毕竟保级才是最要紧的。问题在于,来到赛季尾声,狼堡必须提前为下赛季做计划,最近就有一些与狼堡相关的转会传闻(例如对租借到塞维利亚的沙尔克后腰盖斯感兴趣),而雷贝必然参与其中。如果雷贝要在赛季结束后下课,那么他的运作和计划会得到继任者的认可吗?

马里奥·戈麦斯  /   戈麦斯  /   沃尔夫斯堡  /   斯图加特  /   奥里吉  /   雷贝  /   拉巴迪亚  /   德甲  /   迪马塔  /   费尔哈赫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