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首训张琳芃因肩伤缺席 强化中前场是首要任务

王晓瑞03-19 21:34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王晓瑞报道

3月19日下午4时,国家队在广西体育中心外场2号场地,展开2018年的第一堂训练课。三天后,球队将在这里,迎战由贝尔领衔的威尔士国家队。尽管在中超或亚冠,国脚们经常会遇到一些世界级球星,诸如奥斯卡、拉维奇等。但谈及该场比赛,队员们还是满怀期待,新人彭欣力更是喊出“最想过招贝尔”的话语。

由于昨天(18日)进行了5场中超,在首堂训练课上,少了几名国脚的身影,比如亚泰的何超、范晓冬,权健的刘奕鸣等。除了18日具有比赛任务,这些人多数是从北方远途赶来,历经较长时间的飞行。考虑到他们需要恢复体能,里皮在第一天训练中令他们调整休息。不过,后防大将张琳芃因为肩伤,同样没有参加训练。这是否会影响到他在22日比赛的出场,目前还需进一步观察。

从19日开始,国家队将在广西体育中心外场展开集训。由于时间较短,教练组安排的训练内容,同之前的广州、重庆以及去年底的东亚杯集训,则是区别不大。向前,依旧是里家军战术体系的核心思想。但这一次,三名大将郑智、张稀哲和尹鸿博同时缺阵,对于球队中场,预计会有一定的影响。里皮继续将蒿俊闵、吴曦等人招致麾下,同时,也纳新了27岁新人彭欣力、召回上港后腰蔡慧康,重新布局中场的思路十分明显。

“我之前在恒大待过,同队友们比较熟悉,教练对我也有一些了解。”彭欣力2012年1月加盟恒大,曾在里皮麾下效力半年。此后,他一度被租借至成都谢菲联、梅州客家和重庆当代。2017年,正式加盟重庆队。“教练能够看上我,可能还是在于我的技术流、大局观,包括传球方面的优势。但这次参加中国杯,还是先要做好自己,能否出场比赛,一切都由教练去决定吧。”

除了彭欣力,国家队此番还有一张生面孔——长春亚泰前锋谭龙。实际上,彭欣力和谭龙的入队,则是体现出国家队依旧把调整重心放在中前场。强化进攻,这是银狐一直坚持的战略思路。此前在12强赛,肖智的出现,丰富了球队的空战优势。彭、谭二人的到来,或许会在其他方面,进一步补充全队的锋线实力。但根据现状来看,他俩想要迅速进入到首发11人,难度可谓不小。

另外,自从里皮接手中国队以来,已经同欧美球队交手4场。但迄今,只是取得一粒入球,由出生于1995年的小将王靖斌利用头球,攻破克罗地亚的球门。此番征战中国杯,中国队除了对阵威尔士,还要交手捷克和乌拉圭其中的一支。能否取得入球,这不仅是国家队的底线目标,或许也会成为考量国足后12强赛建设的一个标准。

中国杯  /   国足  /   张琳芃  /   里皮  /   彭欣力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