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联赛综述|四喜丸子,当然要上四盘!

足球周刊03-19 22:07

上周欧洲联赛可谓射手盛宴,英超、西甲和意甲分别诞生三位大四喜先生,萨拉赫4射1传刷新多项纪录,而C罗则以大四喜将西甲金靴悬念再度拔高,久旱逢甘霖的不止是录得5球大胜的国米,更有21分钟连下四城的伊卡尔迪。而在中超,武磊的独中四元令富力和上港的巅峰对决走势顷刻反转。国际比赛日前,名将们已然火力全开。

不羡梅西,只羡法老

足总杯再燃战火,多场战事推迟,仍要为保四殚精竭虑的利物浦对阵苦主沃特福德精神抖擞,萨拉赫一马当先,面对6人驻防的沃特福德禁区,红军11号接球后闪转腾挪连过3人,面对禁区内密密麻麻的人丛选择精妙的贴地射门。

这一幕与本季巴萨大胜赫罗纳之战,梅西底线1对3情况下直捣黄龙的进球如出一辙。

身为英超史上首位上演大四喜的埃及球员,萨拉赫36球的总产量超越托雷斯,成为红军处子季进球最多球员;同时,4次射门全部射正且取得进球的100%成功率,英超史上也仅有阿尔沙文可堪比肩。只要再进1球,福勒的单赛季36球纪录也将被踩在脚下。被“蹂躏”的沃特福德主帅格拉西亚心服口服:“球队尽了全力,我们面对的可是世界最佳球员。”杰拉德则妙语连珠:“我们正见证着一段传奇的开始,他可以达成作为球员的任何成就!”

本季惟一不需要和曼城掰手腕的足总杯,眼下竟成了豪门们的必争之地:继热刺和曼联轻描淡写拿下斯旺西和布赖顿后,最末登场的切尔西在“双蓝会”中依然磕磕绊绊,好在遭遇球荒许久的两位西班牙人莫拉塔和佩德罗知耻后勇,各下一城令“蓝军”加时险胜“蓝狐”,对于欧冠失意三强而言,足总杯虽然略显鸡肋,却也好歹是遮羞的门帘。

马德里东边日出西边雨

面对五大联赛最强升班马赫罗纳,皇马上半时被加泰罗尼亚球队打了个冷不防。但几近疯魔状态的C罗进球仍停不下来,从2月10日至今,双线作战场场进球的皇马7号,同样打出4射1传的完美成绩单,生涯第50球个帽子戏法,让拉莫斯停赛后必须以攻代守的皇马驶过险滩,进球只比巴萨少1个的他们甚至有足够的底气觊觎联赛亚军。

第11分钟皇马打破僵局,克罗斯开出战术角球,与马塞洛配合后,克罗斯再低传门前,C罗11米处左脚扫射破门,皇马1-0领先!

第47分钟皇马再度领先,科瓦契奇、巴斯克斯连续传球,本泽马直传,C罗插上10米处左脚劲射,皮球击中横梁下沿弹入网窝。

第64分钟皇马继续破门,阿森西奥右侧传中,本泽马10米处右脚推射,布努将球扑出,C罗近距离补射进球。

第91分钟皇马再度进球,克罗斯斜传禁区,C罗13米处右脚推射破门,皇马6-3领先赫罗纳!C罗上演大四喜!

相形皇马的火力全开,此前同样所向披靡的马竞则在陶瓷球场踩下刹车,格列兹曼点射先拔头筹,比赛在前80分钟几乎按照西蒙尼的设想进行,然而曼城借将于纳尔的登场改变了一切,土耳其小将先是人丛中旱地拔葱头槌将比分扳平,随即又在伤停补时鬼魅般出现在空门之前,将博内拉似传似射的一脚挡进大门。遭遇绝杀的床单军团与巴萨积分之差重回两位数,联赛仅剩9轮,两回合交手又处于下风的马竞,翻盘希望已近渺茫。

拜仁强行推迟加冕

本轮鲁尔区双雄相继赢球,无法在红牛竞技场提前加冕的拜仁,似乎也对胜利意兴阑珊,莱万的缺席,成就哈森许特尔一场“田忌赛马”名局,将上赛季两大功臣韦尔纳和福斯贝里留作生力军后程发力,一场2:1让海因克斯的球队2018年遭遇首败,并实现升级以来对“南大王”首胜。尽管这场胜利无关拜仁夺冠大局,但塞维利亚们眼见此情此景,又何尝不斗志高昂?

本轮德甲注定是里程碑轮次:前德甲金靴马克·马克斯之子菲利普,助攻小赫迪拉打进奥格斯堡惟一进球,从而以12次助攻超越拉姆(德甲助攻数据统计自2004-05赛季引入),成为德甲单赛季助攻次数最多的后卫。即将40岁的秘鲁老妖皮萨罗中途登场,以124次替补出场成为德甲被换上次数最多的球员,此外,在效力德甲的20年间,皮萨罗每年至少1球入账,与舍费尔分享这一荣誉,194球也令其成为德甲历史上进球最多的外籍球员。

昏睡一冬,米兰双雄渐已醒

本轮意甲主角无疑是米兰双雄:做客费拉里斯球场的国米打出久违霸气,伊卡尔迪21分钟内的大四喜打得上轮便丢掉4球的桑普丢盔弃甲。重回欧冠区后,斯帕莱蒂基本驱散下课传闻,也将主队有意国家队的主帅詹保罗推向了下课边缘。

第29分钟,伊卡尔迪先是利用拉菲尼亚赢得的点球,打破了72天的进球荒。

第31分钟,队长脚后跟妙射建功。

第44分钟,伊卡尔迪补射建功。

第52分钟,右脚凌空抽射再下一城,上演大四喜的伊卡尔迪创下多项纪录。

周中欧联杯争议判罚憾负阿森纳出局,并未让米兰气馁,本轮对阵老油条切沃,相似的情形再度来袭,但加图索却和弟子们捱住了考验:库特罗内福星本色依旧,替补登场的席尔瓦则用态度证明了身价。除去射失点球的凯西和基本确定夏季不再留队的卡利尼奇,红黑军团全队都逐渐回到正轨,3:2的逆转是对小伙子们的最佳奖赏。

欧冠再度遭逢皇马、一周三赛的节奏令尤文图斯人困马乏,面对升班马斯帕尔,一场沉闷白卷让他们的领先优势缩水至2分,而下轮阿莱格里的球队就要在“神圣德比”迎战士气如虹的米兰,持续至今的头名拉锯战,从来不缺少悬念。

利物浦  /   皇马  /   国际米兰  /   萨拉赫  /   C罗  /   伊卡尔迪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