疆粤大战重回乌鲁木齐!李秋平:全部力量放在防守

赵伟仑03-19 22:17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赵伟仑报道

从上一场输给广东队24分,到今晚3分险胜,新疆队将这轮系列赛的悬念,重新带回乌鲁木齐。确实像李根赛前所说,作为卫冕冠军的新疆队,今晚展现出了总冠军级别的防守强度。

“今天主要的提升是在防守,因为我们在前两场比赛的失分都很多,在这种情况下想要赢球是相当困难的。今天大家在防守端一定要全力以赴去拼,”新疆队主教练李秋平赛后点评到这场胜利的关键所在。

本场比赛的防守强度,直接体现在两支球队的比分,新疆队今晚让广东队只得到92分,尤其是在最后一节,新疆队将对手的单节得分限制在19分。要知道在过去两场比赛中,进攻行云流水的广东队分别得到130分和123分的高分。

从比赛一开始,新疆队就用联防限制住广东队的进攻,过去两场比赛发挥出色的斯隆,在西热力江和可兰白克的贴身防守下,全场仅21投7中得到15分。同时,新疆队并没有重蹈上一场的覆辙,他们切断了斯隆与全队的串联,让这名小外援只送出4次助攻,从而也限制住了广东队的其他得分点。

用尤纳斯的话来说,新疆队已经今晚打出了最好的表现,进攻端不仅双外援联手砍下52分,李根和俞长栋也贡献了26分,可以说今晚新疆队打出了李秋平想要的整体篮球。比赛之前,小诸葛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要想北京队的团队篮球学习,拿下这场胜利之后,李秋平还是十分认可今晚的表现:“今天的整体性比前两场打得要好一些。”

但是,新疆队的这场惊险取胜,依然暴露了许多老生常谈的问题。其实卫冕冠军在第三节就已经拥有进一步缩小分差的机会,但是连续的失误让广东队连续打出反击。“主要的问题就是失误,虽然我们的失误数不是很多,但都会直接造成对手的得分,第三节临近结束的时候,我们连续两个失误,一下被对手拉到10分,那段时间大家应该再耐心一点,失误数还是太多。”

赢下这一场比赛,新疆队避免了被横扫的尴尬局面,也正应了那句话,永远不要低估一刻总冠军的心。“对于我们来说就是背水一战,我们没有退路,大家要把全部的力量放在防守上”,李秋平说道。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