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年前经典一幕重演 史诗鏖战方显哈德森英雄本色

季孟年03-19 22:56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季孟年报道

从领先30分到被对手追平,如果没有哈德森,天知道这个夜晚辽宁队的命运会走向何方。在过去的这一整个赛季之中,哈德森一直饱受着各种各样的批评,但事实证明,他依旧是辽宁男篮的定海神针。

由于在星期六输掉了系列赛的第二战,因此这连续第二场的这场比赛就是他们的生死之战。在本场比赛的开局阶段,辽宁队展现出了非常强的求胜欲望,哈德森也是担起了领袖的职责。仅在第二节,他便砍下了18分,整个上半场,哈德森一共轰下了23分,只比北京队全队的总得分少了12分。

在这一时段当中,我们似乎又看到了曾经那个无所不能的哈德森。他的进攻选择非常合理,三分球基本上都是在转换进攻之中或是空手跑位之后完成的。与此同时,在防守端哈德森同样也非常积极,屡次完成抢断。在他的带动之下,整个辽宁队都打得非常出色,他们的领先优势也是越拉越大。

在上半场结束的时候,辽宁队取胜看起来已经是不可逆转的事实。可顽强的北京男篮在下半场打出了疯狂的反击,在加时赛开始前将分差彻底抹平。从领先30分,到被对手拖入加时赛,本溪体育馆内似乎有了不祥的预感。加时赛开始没多久,郭艾伦又因为六犯离场。在这个时刻,哈德森又一次站了出来成为了球队的主心骨。

第一个加时赛,辽宁和北京都将防守做到了极致,两队的得分合计只有14分。哈德森虽然没有得分,但是他贡献了三次关键的抢断,此外,哈德森还助攻赵继伟投进了一记非常关键的三分球。助球队杀入到了第二个加时当中。

在第二个加时赛里面,双方球员的体能其实都已经到了极限,哈德森也是同样。不过,这位身经百战的辽宁核心还是把握住了机会。这一次,他不再像常规赛那样盲目的出手三分球,而是连续冲向内线,完成得分。根据数据统计,哈德森在第二个加时赛一共得到了9分,且球球关键。不得不说,哈德森依旧是哈德森,在这个夜晚,狂轰41分的他又一次拯救了辽宁队。

值得一提的是,在3年前的CBA总决赛第三场,也是哈德森在关键时刻的绝杀球助辽宁队取胜,将系列赛的总比分改写成为了2比1。只可惜,辽宁队在后面的比赛之中连败三场,未能如愿夺冠。这一回,哈德森再度成为了在系列赛第三场拯救球队的人,他还能再进一步改写历史,复仇北京队吗?

CBA  /   辽宁季后赛  /   哈德森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