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双人滑面向社会公开选拔 下一对隋/韩在哪里?

谭彦嘉楠03-21 11:33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谭彦嘉楠报道

  “为备战2022年北京冬奥会,促进中国花样滑冰事业发展,中国花样滑冰协会秉承开放办奥、积极调动社会力量参与备战参赛工作的指示精神,拟面向全社会选拔双人滑运动员。”320日,中国花样滑冰协会发布一则通知,宣布协会将面向全社会选拔双人滑运动员。

  双人滑,中国花样滑冰的龙头项目,向来人才辈出,“花滑教父”姚滨率队时的三驾马车:老大申雪/赵宏博,老二庞清/佟健,老三张丹/张昊,曾创造了中国双人滑的巅峰时代,申雪/赵宏博不但为中国实现了花样滑冰冬奥会金牌零的突破,还成就了三届世锦赛冠军;庞清/佟健斩获两届世锦赛金牌,还拿到了温哥华冬奥会的银牌,并刷新了自由滑得分纪录;张丹/张昊虽未能摘得世锦赛金牌,但先后夺得三届世锦赛奖牌、都灵冬奥会银牌。应该说,“三驾马车”时代的这十年堪称中国花滑的成长史。

  而随着老大、老二退役,老三“解体”,曾经的三驾马车不复存在,但隋文静/韩聪的出现,让中国双人滑继续行走在世界前列。去年赫尔辛基世锦赛夺冠,今年平昌冬奥会0.43分之差屈居亚军,隋文静/韩聪已然扛起了中国双人滑的大旗。如今进入北京奥运时间,主场作战的中国队自然希望能够用一枚金牌来感谢国人的支持。

  为了实现目标,虽然目前中国双人滑拥有着隋文静/韩聪、于小雨/张昊、彭程/金杨等多对优秀双人滑选手,但中国双人滑也希望能继续壮大队伍,增加人才厚度,因此他们借鉴了其他冰雪项目面向社会公开选拔的方式,以期望能找到更多的新鲜血液。

  据中国花样滑冰协会公布的通知上显示,参加选拔的选手原则上要在199671日至200871日之间出生,条件优越者可以放宽,需具备国家等级测试六级以上的水平。测试将在422日至27日于海南三亚举行。

  而具体选拔方式为:中国花样滑冰协会将邀请国内外专家对报名运动员资料进行初审,确定参加测试人员名单,并于415日前,将初审结果以邮件形式通知运动员本人。入选人员需于422日自行前往三亚启迪冰场报到,进行为期5天的集中训练和测试。测试合格者将试训4周,根据试训情况,择优吸收进入各级别国家队。

  另外,通知上称测试期间的场地费、训练费由中国花滑协会承担,食宿、交通费需要参选人员自理。试训期间场地费、训练费、食宿由中国花滑协会承担,交通费需要自理。

隋文静  /   韩聪  /   申雪  /   赵宏博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