队报专访格列兹曼(一):科斯塔回马竞 我轻松多了…

姜斯瀚03-21 21:15 体坛+原创

达米安·德戈尔

体坛+记者姜斯瀚编译

体坛传媒是《队报》中国区版权合作伙伴,未经许可转载或摘编是侵权行为。

距离世界杯不到三个月的时间,格列兹曼不再掩藏雄心。欧洲杯决赛失利后,马竞前锋唯一在意的就是胜利。

格列兹曼带着南美人的传统饮料马黛茶出现在我们面前。他对马黛茶偏爱至极,一如离不开法国队一样。这次入选蓝军,让在俱乐部表现不佳的他颇有如沐春风的感觉。距离世界杯还有两个半月,格列兹曼回顾了最近两个赛季的表现以及欧洲杯后地位变化带来的影响。

Q:与赛季初截然不同,最近你在马竞表现持续出色,找回最佳状态了么?

A:无疑,去年夏天我说过的那些话(注:2017年5月格列兹曼接受采访时表示他有60%的可能加入曼联,十天后最终留在了马竞)以及产生的回响让我很难专注于足球本身,并在场上得到快乐。季前备战比较正常,仅此而已……友谊赛上我没进球,训练时,教练坚持要求我进球。后来对阵赫罗纳吃到了红牌,这些因素不断累积……实际上我在球场上得不到乐趣,只有在国家队才能安心。

Q:对阵保加利亚(1比0)和白罗斯(2比1)的比赛中,你起到的决定性作用帮你改善了状态?

A:我知道在关键时刻我能挺身而出。就像我知道,在国家队能找回踢球的快乐一样。在国家队,他们不会在背后对我指手画脚,我有按自己的方式踢球的自由,没有束缚。

Q:本赛季是否有一个转折点,让你朝好的方向发展?

A:回到国家队对我帮助很大。另外随着联赛的推进,教练也给了我更多的自由。1月份,迭戈·科斯塔的到来为我减轻了很多负担。

Q:3月初你对塞维利亚上演帽子戏法,和莱加内斯攻入四球。最近15场比赛平均每场进一球,你希望更长时间保持这样的效率吗?

A:这会很难,因为这是C罗或梅西的节奏。我对近期的表现感到满意,虽然有些场次失误很多,过去我是不会失误的……我努力改善所有方面,确实,如今踢球快乐多了。

Q:你在比赛的哪些方面还有改善余地?

A:比赛开始阶段,有时我会连续3,4次失误。再就是有时需要控球,把比赛带入我的节奏。

Q:刚刚你谈到了C罗和梅西。2016年你是金球奖第三名,2017年则滑落到第18,这对你是否有影响?

A:没有。2017年我表现平平,我不在意这些。

A:金球奖是否是你的目标?

Q:不是。我的目标是赢得世界杯或欧冠。金球奖是水到渠成的事。我是个团队型球员,相比于个人表现,我更希望为俱乐部和祖国赢得一些荣誉。

Q:2016年欧洲杯决赛的失利让你很难接受吧?

A:实际上连续输掉了欧冠和欧洲杯两个决赛。我需要忘记这些,向前看,但这不容易。我在精神上很疲劳。你是如此努力地训练,最后却功亏一篑……欧洲杯结束后的一周里,我一直在想那场决赛,冠军怎么会旁落别家?我有两个头球破门的好机会,吉尼亚克还击中过立柱。如果当时我体能状况良好的话,就能补射得分,但当时我已经精疲力竭了。与皇马的欧冠决赛,我错失了点球机会……直到如今我还会想起这一幕。如果进球了,就能扳平比分,我觉得我们可以取胜。未来除非我赢得一项大赛的冠军,否则永远也忘不掉这两场失利。

Q:你是否意识到欧洲杯后你的地位改变了?

A:凭借欧洲杯的表现,我进入了新的境界。我知道球迷、教练组甚至是队友对我的期待更多了。但我不去想这些东西。当我开心时,一切都好,一切都会好。

西甲  /   马竞  /   格列兹曼  /   世界杯  /   法国队  /   世界杯对话  /   2018世界杯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