队报专访格列兹曼(二):未来?世界杯前定去留

姜斯瀚03-21 21:16 体坛+原创

达米安·德戈尔

体坛+记者姜斯瀚编译

体坛传媒是《队报》中国区版权合作伙伴,未经许可转载或摘编是侵权行为。

Q:最近两年,法国队的表现受到不少批评,对你有影响么?

A:没有,因为我们踢得比马竞好(笑)。当然,大家希望我们踢得更漂亮,但在某些比赛中需要防守,比如与德国的欧洲杯半决赛。世界杯预选赛,最重要的是获得小组第一,我们以4分的优势做到了。总会有一些批评,这很正常,因为大家的期待很高。相比于踢得漂亮,我更倾向赢得胜利。你们看看马竞,球队1比0时,我会在防线上大脚解围。

Q:让一个前锋防守是不是很难适应?

A:我用了六个月的时间爱上了防守。在国家队,有时教练会让我保存体能,但我的身体不听话。西蒙尼让我爱上了防守,我会永远感谢他这点。

Q:采访之初,你谈到了地位的变化,这很难处理么?

A:当你没进入这个境界,也不了解时,确实有点难。比如,拍照片,拍视频,你不知道该用何种态度对待这些商业活动,这都要慢慢学习。后来我姐姐开始负责我踢球之外的日程安排。她给我很大的帮助。世界杯后我的很多赞助合同将会到期,我可以更多休息了。

Q:最近几个月你开始把重心转向家庭了。姐姐和父亲现在负责保护你的利益,这很重要么?

A:过去奥拉茨是我的经纪人,我们之间发生了一些事情,只能分开。是的,我需要信任的家人打理我的事务。

Q:结束与奥拉茨的合作,对你的表现有影响么?

A:当然。我们还是会偶尔联系,但和以前不一样了。不过重逢时,一切都会解决。

Q:你现在不只是球员了,比如还会在电影“乐高蝙蝠侠”中给超人配音。你意识到在非体育方面投入更多精力了么?

A:没有。确实,当他们提出给电影配音时,我立即答应了。因为对我这是一次有趣的全新尝试。只有这些全部结束后,我才能意识到。

Q:你是否发现在言行方面需要更多自我保护,比如社交网络上,你的言论会被各种解读?

A:确实我在社交网络上的发言会被反复谈及,有时会因翻译问题而被误读。当然,我在注意的同时也要尽可能保持本色。

Q:27岁的你第二次参加世界杯,2014年的巴西世界杯给你留下了怎样的回忆?

A:我们有一个非常好的团队,每场比赛对我都意义重大。1/4决赛被德国淘汰前,一切进展顺利,出局时就像一个梦结束了。

Q:2018年,你会有更大的压力?

A:压力始终都在。我要避免考虑这些事情。我会带着笑容出现在球场上,找到踢球的快乐。

Q:你非常在乎这次世界杯么?

A:我有全力以赴的欲望。但是否会为世界杯留力?不会的。是俱乐部付我薪水。在闲暇时间,我会更注意恢复、按摩,争取达到最好的状态。

Q:漫长的赛季后,要在国际大赛中达到巅峰状态很困难吧?

A:是很难,但教练组调整出场时间各不相同的球员的状态,这才是最难的。有些人需要提升耐力,有些人不需要。有些人需要休息,有些人需要比赛……球员也需要沟通自己的身体状况,体能是否透支。

Q:法国队是世界杯的热门么?

A:我觉得是,还有阿根廷、西班牙、巴西、德国。此外也会有黑马。

Q:世界大赛与转会窗口是同一时段,世界杯开始前就确定前途问题是否很重要?

A:世界杯前,我会决定去留。我想心态放松地去俄罗斯,这也是所有人的意愿。我告诉我姐姐,要么留在马竞,要么转会,必须在世界杯前解决。

Q:2018年世界杯上的格列兹曼会否比2016年欧洲杯上的他更出色?

A:他会更有经验。

Q:会否更强?

A:我不知道,但经验会在某些比赛派上用场。是的,我们会有一个状态出色的格列兹曼。

西甲  /   马竞  /   格列兹曼  /   世界杯  /   法国队  /   世界杯对话  /   2018世界杯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