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塔战术+屡祭奇兵 生死之战吴庆龙完胜李春江!

李辉03-21 22:02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李辉报道

在孟铎、顾全两大主力受伤后,排名本就靠后的深圳队看似已经失去了晋级的希望,然而众志成城的他们现在却将系列赛拖进了最后的抢五决战,这足够令人敬佩。

深圳队之所以能在4场过后与常规赛冠军广厦打成平手,最重要的原因不是萨林杰、也不是小外援莱斯,而是每场比赛深圳队教练吴庆龙总是能够“变出”那些也许广厦队都不太熟悉的球员。

系列赛第3战,尽管深圳队在客场输球,但替补登场的小将杨林祎却投进了5记三分,拿到17分,要知道杨林祎今年常规赛总共只打了17场比赛,场均出场时间不足8分钟,今晚的系列赛第4战,杨林祎继续被重用,这很好理解,但深圳队却再现奇兵---郭晓鹏,郭晓鹏是谁?或许很多广厦的球迷都有这样的疑惑,但在这样的关键比赛中,这名常规赛仅仅出场3次的球员却成为了深圳队最大的亮点,首节比赛,他便得到了12分,三分线外更是弹无虚发,他犀利的突破也让广厦队应对不住。

郭晓鹏、杨林祎的横空出世彻底打乱了李春江指导的部署,更令他想不到的是,在第四节的初段,深圳队祭出了李慕豪和沈梓捷的双塔战术,他们利用广厦今晚三分手感不足,很好的控制了禁区,从而很好的限制了广厦队的进攻。

吴指导的这个部署让李春江有些难以招架,广厦第四节始终处于比分落后的状态,最后时刻,尽管林志杰的三分为广厦队赢得了一线生机,但随着赵岩昊三分不中、反过头来深圳队老将邱彪命中三分,深圳队还是拿到了这场关键的胜利。

单就本场比赛来看,吴庆龙指导在战术调整和应对上要胜过李春江,他的存在也是深圳队还没有被淘汰的原因,与此同时,就像广厦队无法预料深圳队哪位“无名之辈”会站出来一样,吴庆龙的存在让深圳队在杭州的抢五比赛充满了可能。

权威源自专业,获取更多体育资讯请下载体坛+

深圳季后赛  /   吴庆龙  /   李慕豪  /   沈梓捷  /   郭晓鹏  /   杨林祎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