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刃剑!福特森迷失深圳 生死战他将决定广厦命运

李辉03-21 22:37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李辉报道

在几乎所有人都看好广厦队晋级的情况下,他们却让系列赛进入了最后的决战,尽管第五战坐镇主场的广厦队届时仍将是晋级的热门,但系列赛打到这个份上,广厦队的问题已暴露无遗。

常规赛期间,广厦队可谓所向披靡,最终夺得冠军,他们最致命的武器毫无疑问就是获得常规赛MVP的福特森,然而福特森的存在对于广厦来说就像一把双刃剑,尤其是在对抗强度更激烈的季后赛上。

广厦输掉的两场比赛,和福特森都有着直接关系,系列赛第2场,福特森因为吐口水被禁赛,广厦失去了他这个火车头后彻底迷失了方向,然后就是今晚的表现,火车头到位了,但火车头自己却跑偏了。

广厦队究竟有多依赖福特森?毫不夸张的说,李春江麾下的这支球队,除了林志杰外,其他人都需要福特森的发挥才能发挥,比如胡金秋、比如刘铮、赵岩昊等射手群,然而今晚的比赛,在深圳队背水一战的气势面前,福特森却没能展现出常规赛MVP的水平,全场比赛下来,他26投只有9中,并且出现了5次失误,最为关键的是,福特森此役三分线外9投0中,他的三分失准,也让深圳队在第四节大胆的采用了双塔的战术,迫使你投篮,然后锁死禁区,在比赛的最后时刻,福特森本有机会投进3分,但他却没能投进那个也许会决定整个系列赛结果的一球。

福特森这个点无法打开,深圳队的防守策略就不会改变,胡金秋等人也就无法像常规赛那样为球队做出贡献,广厦队也就不再是常规赛的那支广厦。

因此,即将在周六进行的生死战,广厦队需要100%状态的福特森,否则他们真的存在被对手上演黑八奇迹的风险。

权威源自专业,获取更多体育资讯请下载体坛+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