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预计首发:武磊韦世豪领衔攻击群 防线遣黑马?

王晓瑞03-21 22:45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王晓瑞南宁报道

里皮执教中国队以来,一直强调向前进攻,追求主动出击。此番中国杯对阵威尔士,尽管对手世界排名第20,但中国队仍在继续强调进攻。而且涉及到主力阵容,相比过去一年半,预计会有不小的改变。其中,从东亚杯脱颖而出的韦世豪,有望成为主力。他和武磊这一对京沪7号,可能将会镇守球队左右两翼。

21日的赛前最后一练,国足三名球员一直在慢跑练习。他们分别是吴曦、姜至鹏和王大雷。据悉,吴、姜这一天压根没有参与训练,一直在场边恢复和调整。目前来看,他俩出战威尔士的可能性都不大。吴曦的问题最令教练组担忧,他是在联赛第二轮对阵国安的上半场,出现肌肉损伤情况。迄今,吴曦一直忙于肌肉恢复,但教练组愿意将他留下,也是希望能在后面的季军战/决赛披挂上场。

吴曦不能出战,国家队的中场可用之人,又少了一员大将。此前,郑智、张稀哲和尹鸿博均因各种原因,没能入选中国杯名单。而从20日开始,黄博文和蒿俊闵这一对87国青双子星,便被教练组委以重任。据悉,在分组对抗环节,他俩都得到象征主力的黄背心,且在中场搭档双后腰。而在他们身前的,则是郜林和于大宝。此前12强赛末轮客战卡塔尔,郜林便和肖智一起,有过类似的搭档。在站位上,郜林稍微靠后一些,近似一名影锋的角色。

真正有可能在中国杯让人眼前一亮的,是从东亚杯脱颖而出的韦世豪。这两天的训练课,他都被安排到熟悉的左前卫。东亚杯期间,韦世豪3战打入2球。当时在训练中,他较强的一对一过人能力,便已经得到里皮的高度认可。本赛季,韦世豪前3轮联赛打入2球,另有一次助攻,来到中国杯之后有望得到重用,也是顺理成章的事情。至于右翼,依然会由武磊主打。和韦世豪一样,他在联赛前三轮也是状态奇佳,一共打入7球。22日对阵威尔士,京沪7号能否比赛中,于左右两翼遥相呼应呢?

倘若派出韦世豪、郜林、于大宝、武磊这样的组合,从一定程度上,昭示着国家队绝不示弱且主动求攻。至于防线,在张琳芃因伤离队之后,预计会有不小的调整。最近在亚冠联赛表现出众的贺惯,有望成为中后卫候选之一。另外,同样来自上港的后卫王燊超,也有希望继续得到重用。去年11月对阵哥伦比亚,他就是中国队的主力右后卫。

中国国家队预计首发阵容(4231)

门将:曾诚

后卫:王燊超、贺惯、冯潇霆、郑铮

后腰:黄博文、蒿俊闵

前卫:武磊、郜林、韦世豪

前锋:于大宝

中国杯  /   国足  /   国家队  /   威尔士  /   武磊  /   韦世豪  /   贺惯  /   蒿俊闵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