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队两位置比西班牙差一档次 年度最佳成软肋

黄思隽03-26 13:00

体坛周报记者黄思隽报道

与西班牙赛前,基米希获颁2017年最佳德国国脚奖(下图)。不知道是不是因此分了心,在“极品前任”拉姆的注视下,基米希开场后疲于奔命。西班牙进球前所获得的那个界外球,正是基米希面对对方高位逼抢时回传博阿滕不到位,重新接球后只能匆忙解围出边线所致。

此后,基米希还多次出现面对逼抢时找不到出球点甚至被直接抢断的情况。Sport1网站赛后给基米希打出4.5分的不及格分数,将其描述为“上半场德国的阿喀琉斯之踵。中场休息后表现有所改善,但未能改变整体印象。”

另一边的赫克托也好不到哪里去。时隔半年重新代表国家队出场,科隆左后卫对于场上角色似乎有些陌生,对对手的强大也有些准备不足。第18分钟,他试图头球解围拉莫斯的斜长传却漏了个干净,让身后的伊斯科胸部卸球后迅速突入禁区横传,好在大卫·席尔瓦跑动中停球力量过大被特尔斯特根出击把球没收,否则德国队很有可能要2球落后了。

本场两队加起来最后一次得分良机,也是拜赫克托的失误所赐。那是在76分钟,赫克托在后场左路拿球后面对逼抢试图向前开大脚,结果踢中卡瓦哈尔反弹入禁区,让迭戈·科斯塔获得直面特尔斯特根的机会。好在马竞中锋犹豫不决,最后射门被及时补位的博阿滕挡住。光凭这2次足以致命的失误,赫克托就可以轻松“荣膺”本场最差。Sport1毫不客气地给他亮出5分,而《图片报》给赫克托和基米希都打了4分。

比比西超两闸,基米希还嫩

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令德国队两闸的表现显得如此苍白无力的更大原因,在于巴萨左闸阿尔瓦和皇马右闸卡瓦哈尔实在太过出色了。毫不夸张地说,“斗牛士军团”拥有当今世界上最好的两名边卫。而德国队尽管在上届欧洲杯收获了赫克托和基米希,总算解决困扰球队多年的边后卫痼疾(拉姆在时,只有他所在的一边是可靠的,另一边总令人提心吊胆),但相比人才储备充裕乃至过剩的其他位置,两闸依旧是“四星德国”的最大软肋。

基米希是半路出家的右后卫,上届欧洲杯出人意料客串这个位置并一炮而红,但对于他在右闸的发展前景,无论业内权威还是球迷,至今仍争论不休。随着拉姆提前一年挂靴,基米希总算从本赛季开始坐稳拜仁主力右闸,惯常位置上总算与国家队对口。本届世预赛和联合会杯上,他也堪称队中最佳,特别是进攻数据非常抢眼——世预赛上10战2球9助攻,为欧洲区助攻王。然而,面对世界上最好的几个对手时,基米希攻守两端的表现显然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

拜仁多特相中赫克托

另一边的赫克托由于在季初客场对阿森纳的欧联杯中脚踝关节韧带连结撕裂,伤停将近半个赛季,错过了去年10月与11月的国家队比赛,直到冬歇期后才总算复出。有鉴于此,科隆队副的表现不及格似乎也情有可原,何况对手如此强大。其实通过欧洲杯和联合会杯的多场大战经验,赫克托这位德国队中“最草根主力”非但没有让人失望,反而给人以惊喜。考虑到他参加过去这两项大赛时,还从未经历过欧冠乃至欧联杯洗礼,发挥确实能让勒夫喜出望外。

不过随着科隆本赛季陷入降级泥潭,赫克托的发展也即将进入十字路口。这个国际比赛周到来之前,《踢球者》就传出拜仁与多特蒙德都有意在夏天签下赫克托的消息。一旦科隆降级,赫克托到2021年的合同即可以700万到800万欧元的“白菜价”解除。即便科隆奇迹保级,5月底就将满28周岁的赫克托也确实到了要去大俱乐部闯一闯的时候了。如能加入拜仁或多特蒙德,可以持续参加欧冠,他的国脚生涯前景想必会更加光明。

左闸替补弱,右闸没替补

尽管目前还没有人可以威胁到赫克托的国家队主力位置,但不代表下届欧洲杯到来之前仍会如此。赫克托如今的第一替补是柏林赫塔球员普拉滕哈特(26岁,上图右),而莱比锡RB左闸哈尔斯滕贝格(26岁)也在去年11月首次入选,可惜因膝盖十字韧带断裂已无缘世界杯。

与西班牙赛后,勒夫被问到世界杯名单会不会出现惊喜时表示:“没有什么是不可能的,我已在关注一两位球员。”不过对于左后卫人选,勒夫明确表示就是赫克托与普拉滕哈特。如果23人名单里需要2个左后卫,那么实力并不突出的普拉滕哈特必然是赫克托之后的首选。周二晚在柏林对巴西的友谊赛,普拉滕哈特也会在自己的主场取代赫克托首发。

此外,24岁的奥格斯堡左后卫菲利普·马克斯本赛季异军突起,目前以13次助攻领跑德甲助攻榜,还早早打破了德甲后卫的单赛季助攻纪录,最近几个月舆论一直为他入选国家队造势。尽管勒夫已明确表示,本届世界杯暂时还不会考虑马克斯,但只要他保持这样的发展势头,入选国家队只是时间问题。换言之,下个大赛周期,赫克托就要面临至少3人的挑战,而且挑战者都比他年轻,理论上也更具可塑性。

相比之下,基米希至今还没有看到竞争对手的影子。这次的26人名单里,勒夫并没有选择另一名专职右闸。联合会杯上,勒夫带上了年仅20岁的亨里克斯。但这位左右皆能的勒沃库森新星本季在俱乐部失去主力位置,因此暂时回炉U21队,看上去已赶不上世界杯末班车。本赛季状态出色的勒沃库森队长拉尔斯·本德未能重新进入勒夫法眼,而异军突起的法兰克福新星马里乌斯·沃尔夫还要继续努力。大赛上,如果基米希出现伤停,勒夫大概只能又要让中场埃姆雷·詹或鲁迪去客串,或者让某位中卫顶一顶了。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