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话题】库里膝伤有多沉重?KD带队勇士体系因此而变

董倡硕03-26 15:13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董倡硕报道

穿着饱受质疑的低帮球鞋,阔别NBA长达六场比赛的库里再次倒下了,不过,这一次阻碍他前行的并不是脚踝,而是意外到来的膝盖伤病。根据ESPN记者沃罗纳夫斯基的报道,库里遭遇左膝副韧带二级扭伤,将会在三周之后接受复查。就当人们纷纷质疑库里能否赶在季后赛开始之前复出的时候,勇士主帅科尔却给我们的头上浇了一盆冷水。

“他不可能及时复出参加季后赛第一轮的比赛,”科尔说道,“我们进行了评估,杜兰特在去年也遭遇了相似的伤病,他用了六周的时间进行康复。我们知道库里在回归后表现会十分出色,现在我们所要做的就是等待他的复出。”

不过,就勇士的底蕴而言,似乎没有人会因为第一轮少了库里而表示担心,面对潜在的对手森林狼和马刺,如果届时杜兰特(肋骨骨折)、格林(骨盆挫伤)和汤普森(手指伤势)的伤病能够痊愈,卫冕冠军想要趟过第一轮,问题不大。

杜兰特需再扛大旗

作为一个瘦小的球员,随着杜兰特的加盟和火箭的崛起,人们逐渐忽视了库里在进攻端的作用,可是,数据却体现出了教练组对库里的渴望。

在当今的联盟中,库里的有球和无球效率均非凡难比,当库里在场时,本赛季勇士队每百回合能够净胜对手14.3分,而当库里离场时,剩下的三巨头显然不足以支撑勇士。当杜兰特、格林和汤普森至少有一人在场上时,勇士百回合仅仅能够净胜对手2.6分。

失去了库里的勇士从统治级别瞬间变得十分平庸。从各种单项上来看,库里的作用更加明显。根据Second Spectrum的技术统计,库里在场时,勇士的转换、运球后投篮,手递手传球后进攻均位列联盟第一,单打效率位列联盟第二;而当库里休息时,勇士的这四项进攻方式的效率皆要下滑至联盟中游甚至垫底。

为了避免单一核心伤病对球队阵容造成致命的影响,勇士早有准备,他们在2016年夏天带来的杜兰特就是为了在这个时候发挥作用。可是,与库里相比,杜兰特带领的勇士队气质完全不同。根据Synergy提供的技术统计,勇士队43.1%的单打和25.7%的背打均来自杜兰特,KD的单打数量是库里的三倍,球队的战术与策略都将发生偏移。

当库里在场驱动进攻时,勇士队仅有28.9%的投篮来自于中距离,而在其离场时,这一数据上升到了42.9%。这意味着,库里在或不在,勇士瞬间从仅次于火箭的三分大队,变成了联盟两分出手频率排名第四的球队。

杜兰特本赛季继续将自己打造成一位顶级的双向球员,他的防守能力也得到了广泛的认同。于库里不在的这六周里,勇士的进攻能力很难达到曾经的高度,想要顺顺利利地通过季后赛首轮,杜兰特在防守端为格林分压的同时,在进攻端还得拿出点MVP的样子。

突围之旅道阻且长

在常规赛73胜的赛季里,勇士的最大优势就是全民皆兵,但是纵览本赛季,球队的替补阵容显然没有以前那么强劲。在三分表现方面,除了库里、汤普森和杜兰特这个三叉戟,球队阵容中其他球员的总三分命中率仅有32.7%,位列全NBA倒数第一。

除了格林之外,勇士的内线球员没有人能够像安东尼·戴维斯和唐斯一样支开进攻空间,就连伊戈达拉、利文斯顿和麦考这样的外线球员都没有三分技能包。现在的勇士侧翼,全靠尼克·杨一个人尴尬支撑。

首轮遇上缺少莱昂纳德的马刺是勇士目前最高的期待,根据报道,巴特勒有望在季后赛开始前回归,全员齐整的森林狼将给勇士带来巨大的威胁,另一方面,如果碰上目前西部排名第八且势头强劲的爵士,如何应对米切尔+卢比奥和戈贝尔组成的内外组合,将成为令勇士头疼的大问题。

奎因·库克还需大胆上前

在过去的四场比赛中,这位来自于发展联盟的救火队员表现十分出色,库克场均能够得到21.5分、5.3个篮板和4.5次助攻,真实投篮命中率高达69.3%。在接下来的这段时间里,库克能够很好地完成辅助得分点的作用,而如果库里能够提早返回,库克的三分能力也能成为与库里搭档的常规武器。在效力于发展联盟期间,库克命中了接近500记三分球,命中率高达39.2%。

瞬息万变的最佳阵容评选

在三套最佳阵容中,共有六个后卫位置,但是参考本赛季的表现,有库里、汤普森、哈登、韦少、利拉德、德罗赞、保罗、欧文和奥拉迪波共九人对这个位置发起冲击。

哈登、韦少、利拉德、德罗赞这四位球员几乎锁定了其中的四个席位。剩下五个人对于剩下两个位置的争夺无疑将陷入僵局,奥拉迪波是其中大热,不温不火的汤普森、和因伤病缺席大量比赛的库里、保罗和欧文将对最后一个位置展开争夺。

在今天勇士对阵爵士的比赛开始之前,一个人进入场馆的库里略显失落,他在发布会上表示,希望尽快复出来回击科尔“库里第一轮季后赛无法复出”的言论,现在已经无牌可打的科尔,何尝又不想被库里打脸呢?


库里  /   勇士  /   杜兰特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