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续11年无缘联赛奖牌 辽宁女排面临新老交替难题

诚枫03-29 10:45 体坛+原创

体坛+特约记者诚枫报道

1比3主场负于江苏后,辽宁女排以第四名的成绩结束了本赛季联赛的比赛。第四名的成绩并不能让这支老牌劲旅满意,本赛季辽宁队从队伍建设、人员配备、队员管理、引援选择等多个方面都存在不小的争议,而连续11年无缘联赛奖牌的尴尬也不禁让球迷们感到失望。

赛季初气势如虹占据优势 王一梅丁霞“小插曲”成转折

四强战之前,辽宁女排的表现绝对是联赛中的佼佼者。国家队二传丁霞坐镇,队伍的串联、球路组织都十分清晰,在她的分配下,第一阶段主攻段放稳居得分榜前三,副攻新人胡铭媛成为了难得的奇兵,替补救场屡试不爽,王一梅的重扣也重现昔日风采。整个第一阶段能与上海女排抗衡,争夺联赛首席的基本只有辽宁一支队伍。而在王一梅和丁霞发生“小插曲”后似乎改变了走向,王一梅被引援而来的刘晏含顶替,队伍昔日的团结也貌合神离,虽然两人澄清“打架事件”子虚乌有,但从成绩来看,辽宁女排确实从那之后开始走下坡路。

半决赛的引援效果并不明显,刘晏含的作用和王一梅没有太大差别,辽宁队并没有解决右翼进攻火力不足的困扰,而在一传防守端同样不稳,经常出现连续卡轮的难题,这也是四强战脆败给天津的根本原因。进攻手段单一,主攻硬实力相对不强,副攻能否有快攻机会全靠一传质量,这样的战术体系有待商榷。

新老交替 辽宁女排未来人员变动大

李瑷彤在输给江苏女排一役之后表示,“这真的是我的最后一场比赛了,有太多的不舍,但毕竟年龄,伤病等方面的原因,必须要退出了,在辽宁队征战将近16年,这里就和我的家一样。”除了已经确认退役的李瑷彤,像李曼、刘丹等老将也将逐渐淡出舞台,尤其是很多球迷心中难以割舍的王一梅,继续征战沙场的机会微乎其微,新老交替已经成为了辽宁女排不可避免的情况。副攻颜妮和二传丁霞的默契组合也已不再年轻,想要重夺联赛奖牌,甚至登上冠军宝座,辽宁女排的复兴之路仍然道阻且长。

王一梅  /   丁霞  /   辽宁女排  /   女排联赛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