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晓彤失常致天津女排崩盘 背水一战还需调整心态

英俊03-30 12:33 体坛+原创

体坛+通讯员英俊报道

15分、15分、20分、15分,这是天津女排主攻刘晓彤在总决赛前四场比赛中的得分统计。场均得分超过16分的刘晓彤,助力天津女排在前四战与上海女排战成22平。但在关键的“天王山之战”上,刘晓彤遭遇她加盟天津女排以来的第一次“滑铁卢”,仅仅得到7分。天津女排进攻乏力,遂在主场03脆败于上海女排,在七场四胜制的赛程下,丢掉了最后一个主场的天津女排夺冠几乎无望。

刘晓彤在第二次转会加盟天津女排之后,参加的前七场比赛合计得到113分,场均得到16.13分,是天津女排仅次于李盈莹的第二号得分手。刘晓彤融入天津女排的体系非常迅速,与她在北汽女排的职责不尽相同,来到天津后刘晓彤更多的承担了“保障型”主攻的任务。以李盈莹为核心的天津女排需要另一位主攻分担李盈莹的一传、防守压力。因此,刘晓彤在天津女排的压力变的更大:既要保障防守质量,又要承担进攻压力。在总决赛首场比赛天津女排客胜上海女排的赛后采访时,陈友泉教练对刘晓彤赞不绝口:“进攻、拦网、发球、防守,可以说刘晓彤的发挥相当全面,为球队的获胜立下了汗马功劳”。

总决赛“天王山之战”刘晓彤的失常发挥直接导致了天津女排的崩盘。当刘晓彤尚能够为李盈莹分担进攻压力的时候,天津女排的进攻点也几乎集中于她们两个人。但刘晓彤哑火之后,二传姚迪只能将进攻火力集中于受到肩伤困扰的李盈莹一人,18岁的李盈莹拖着一支受伤的左臂与上海女排抗衡,不免让人唏嘘。刘晓彤在“天王山之战”的迷失可以总结为:发扣拦防各项技术环节的迷失。进攻成功率刚刚超过两成,就连最擅长的发球也失误连连,没有得分进账。一传、防守也不太稳定。刘晓彤需要尽快找回状态,调整好心态,面对接下来的比赛。毕竟刘晓彤的实力有目共睹,即使是一场比赛的失常发挥,也没法掩盖刘晓彤在来到天津女排之后为球队做出的贡献。在总决赛重新回到上海主场之后,刘晓彤和天津女排需要忘记在主场的惨败,从“零”开始,冲击对手。在客场比赛并不一定是坏事,没有了数千狂热的球迷为自己呐喊,也许可以让她们静下心来完全投入于比赛,发挥出自身最佳的水准。

在囊括了奥运会、世界杯、大冠军杯等几乎所有国家队层面冠军的刘晓彤,在28岁的年龄第一次冲击中国女排超级联赛的冠军。站在她身边的不是朱婷、丁霞这样身经百战的国手,而是李盈莹、王媛媛等一众年轻队员们,刘晓彤需要发挥出她的经验,帮助背水一战天津女排在困境中继续战斗下去。

刘晓彤  /   天津女排  /   女排联赛  /   排超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